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杭州錢江隧道主體工程開工建設 建設工期預計4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2月19日電(記者陸文軍、顧燁)由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投資建設的杭州錢江隧道主體工程,18日下午開工建設。此工程投入運行後,上海到浙江蕭山縮短70公里。

    錢江隧道是錢江通道及接線工程的關鍵控制性工程,南連杭州蕭山、北接嘉興桐鄉的特大越江公路隧道。

    上海隧道股份董事長陳彬介紹,錢江通道及接線工程因北岸臨近觀潮勝地——鹽官鎮,為了保護錢江涌潮的自然奇觀,這個項目決定採用錢江隧道過江方案。據悉,錢江隧道為世界最大直徑的隧道之一,採用外徑15.43米的盾構法技術施工,雙管六車道,全長4450米,估算總投資36億元,建設工期預計4年。

    據悉,錢江隧道是繼寧波跨杭州灣大橋、杭州灣嘉紹跨江大橋之後又一重點工程,這些通道一方面帶動了浙江環杭州灣産業帶建設,一方面縮短了錢塘江以南地區與上海的距離,為浙江更好地融入長三角經濟圈創造了交通條件,有利於投資環境優化。

    錢江隧道位於軟土地區,江中最大埋深約38米。由於隧道跨徑大、里程長,且地質條件複雜,施工難度頗大。

 
 
 相關鏈結
· 中鐵承建的都汶高速公路紫坪鋪隧道右線順利貫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