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鐵承建的都汶高速公路紫坪鋪隧道右線順利貫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8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近日,中鐵二局施工的紫坪鋪隧道右線順利到達分界里程,提前半個月完成任務目標,為都汶高速的順利開通打下了堅實基礎。

    紫坪鋪隧道位於都汶高速公路D合同段,全長3085米,為雙線隧道。工程洞口端位於大型堆積層古滑坡體內,線間距小、圍岩十分破碎,同時穿越須家河煤係地層,是國內罕見的高瓦斯隧道,洞內涌突水嚴重,地質條件十分複雜,安全隱患突出,施工條件十分艱險,被四川省交通廳列為重點控制工程,廣受社會各界關注。進洞施工以來,中鐵二局經受住了瓦斯、涌水、岩爆和特大自然災害的考驗,沒有發生一起重傷以上安全事故。5.12特大地震後,面對重大財産損失,中鐵二局不等不靠,在積極參與駐地周邊的抗震救災工作的同時,及時組織生産自救,將地震損失降至了最低。自6月份恢復施工後,加大對施工現場的管理力度,加強對通風和瓦斯檢測,嚴格把守進洞安檢,合理進行人、機、料的施工組織,盡力縮短作業循環時間,四個月掘進620米,順利實現了隧道的提前貫通。

 
 
 相關鏈結
· 中鐵工程參建的天津至秦皇島鐵路客運專線開工
· 中鐵承建的合武鐵路金寨隧道無砟軌道雙線鋪通
· 中鐵開發的電氣化鐵路接觸網技術填補國內外空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