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三峽過壩通航能力突破億噸大關 較上年上升5.4%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宜昌1月3日電(記者江時強、徐燁)記者從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了解到,在嚴重自然災害和全球金融危機不利影響下,2008年三峽過壩通航能力依然保持穩定增長,創下歷史最高水平,首次突破億噸大關,達到1.02億噸,較上年上升5.4%。

    據介紹,2008年,三峽船閘共計運行8661閘次,通過船舶55351艘次,通過旅客85.5萬人次,貨運通過量達5370.26萬噸,創出歷史新高。全年三峽船閘通過的船舶定額噸和翻壩轉運量分別為8755.51萬噸、1476.69萬噸,三峽過壩運輸總定額噸突破億噸大關。

    三峽水庫2003年蓄水通航後,川江航運以20%的速度迅猛增長,農副産品、集裝箱、幹散貨等運量更是連年增長。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充分利用科技挖潛,擴大了葛洲壩大江汛期通航能力,還依託三峽—葛洲壩船舶監管系統、三峽水上GPS綜合應用系統,實施4小時動態過閘計劃,縮短船舶待閘時間,提高了船閘通航效率,促使長江三峽河段的貨運量及通過能力不斷攀升。

 
 
 相關鏈結
· 三峽過壩通航能力首破億噸
· 截至30日三峽電站08年累計發電超過800億千瓦時
· 中國三峽總公司投資建設的向家壩水電站順利截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