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三峽工程09年將竣工驗收 驗收前期準備工作展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宜昌1月11日電(記者江時強、徐燁)按照初步設計安排,三峽工程今年將竣工驗收,目前各項竣工驗收的前期準備工作已全面展開。

    三峽工程總工期17年,至2008年底已連續施工建設16年。據悉,三峽工程竣工驗收包括八個專項,即樞紐工程、安全設施、消防、水土保持、環境保護、庫區移民、工程檔案、工程財務決算。

    按初步設計,目前三峽輸變電工程建設已全部完工;樞紐工程只有三峽升船機和地下電站仍在施工建設;三峽百萬移民搬遷任務今年將全部完成。

    來自中國三峽總公司的消息説,2008年是三峽工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三峽右岸電站最後5台機組投産,三峽工程原設計的26台70萬千瓦機組,比初步設計提前一年全部並網發電,三峽主體工程基本完工。三峽水庫試驗性蓄水至172米,機組和樞紐建築物經受了高水頭的考驗,運行安全穩定,庫區水質、泥沙、地震、地質監測結果正常。三峽工程全面發揮了防洪、通航、發電和生態補水等綜合效益。

    截至2008年底,三峽工程累計完成投資1483.65億元,其中樞紐工程投資646.13億元,移民投資685.57億元,貸款利息151.95億元。

 
 
 相關鏈結
· 三峽電站08年發電量808.12億千瓦時 創歷史紀錄
· 三峽工程自2003年發電後已向上繳稅收200多億元
· 重慶發佈預案採取多項措施確保三峽水庫蓄水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