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曾蔭權表示香港特區經濟賴以成功的因素沒有改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1月19日電(記者陳濟朋 蘇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19日表示,香港經濟賴以成功的因素沒有改變,特區政府正採取一系列措施應對金融海嘯及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

    曾蔭權當天在第二屆亞洲金融論壇上致開幕詞時發表上述講話。曾蔭權説,雖然最近18個月全球經濟局勢變化很大,人們對金融系統的信心遭受重創,但亞洲在全球金融海嘯中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香港經濟賴以成功的因素也沒有改變。目前香港正採取一系列措施應對金融海嘯及經濟放緩的影響,如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與內地合作等。

    他特別強調,香港正致力於加強作為內地和亞洲其他地區之間金融中心的獨特地位,其中方向之一便是發展人民幣業務。他表示,中央政府在2008年底宣佈開展境外人民幣結算試點,這一試點的開展將有助於加強香港在金融上連通內地和外界的優勢。

    對於業界有關下半年經濟可能顯著復蘇的預測,曾蔭權表示,這取決於全球拯救經濟措施的實施效果。雖然經濟恢復之路將艱難漫長,但他相信香港在經歷經濟低谷之後會強勁反彈。

    他表示看好亞洲經濟的長期發展前景和潛力。根據亞洲開發銀行去年發佈的預測,如果按照購買力平價計算,到2020年亞太區經濟總量將佔全球經濟總量的45%,貿易額則佔全球總量的大約1/3。

    第二屆亞洲金融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聯手主辦,主題為“轉變中的亞洲面貌”。會議為期兩天,雲集了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政府官員、企業高管和金融機構要員。討論議題包括亞洲的發展以及當前國際金融和經濟局勢中的熱點問題。 

 
 
 相關鏈結
· 香港全力保就業刺激經濟減低金融海嘯對市民影響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公佈經濟機遇委員會成員
· 江西省政府在香港向各媒體介紹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