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海油2009年凈産量預計將達約2.31億桶油當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 安蓓 張藝)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日宣佈,2009年中海油凈産量預計將達2.25億至2.31億桶油當量,2008年實現凈産量預計可達1.94億至1.96億桶油當量。

    中海油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傅成玉説,在2008年下半年國際油價下跌的情況下,中海油保持各項業務的穩定有序進行。2009年公司仍對産量、儲量持續增長充滿信心。中海油將繼續加大勘探開發力度,為未來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大動力。

    據介紹,2009年內中海油預計將有10個新項目投産。在中國近海,將有8個項目陸續投産;在海外,尼日利亞OML130和印度尼西亞東固液化天然氣項目也將投産。這些新項目的投産將為中海油2009年産量增長提供有力支持。

    為確保儲量增長,2009年中海油將進一步加大勘探力度。公司的主要勘探活動將集中于中國海域。全年計劃部署探井80口以上,採集二維地震數據30000公里以上,三維地震數據9200平方公里以上。通過勘探和收購,中海油將實現超過100%的儲量替代率。此外,中海油年內還將有超過20個開發項目在建。

    為了支持大量開發項目和勘探工作,2009年中海油全年資本支出預計將達67.6億美元,與2008年預計完成的投資額相比,約有19%的增幅。在資本投資計劃中,中海油全年的勘探投資、開發投資和生産資本化投資預計將分別達到11.1億美元、43.8億美元和11.2億美元。

    中海油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楊華表示,在行業成本較高的大環境下,成本控制仍是2009年中海油的工作重點之一。中海油將一如既往地貫徹既定戰略,保持公司盈利能力,致力為股東創造更多價值。

 
 
 相關鏈結
· 中海油在天津建設新能源産業基地 開展全面合作
· 中海油與台灣中油簽4項協議 兩岸石油界深化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