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石化集團公司節日期間生産運行平穩無事故發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春節假期後第一個工作日,記者從中國石化集團安全環保局了解到,節日期間集團公司生産經營運行平穩,保證了成品油、天然氣穩定供應,各企業保持了安全生産總體平穩的態勢,沒有發生上報安全事故。

    為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中國石化集團總部安環局組織企業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對春節期間安全工作再佈置、再檢查、再落實。節前對南化公司、普光凈化廠建設工地現場等單位進行了調研、檢查。各企業都召開了安全環保委員會會議,認真落實“我要安全”主題活動,普遍開展了節前安全檢查,合理組織生産,認真整改查出的問題和隱患。

    結合節前安全生産形勢和節日期間安全生産的特點,集團公司下發了《關於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對節日值班、用火管理、交通安全及治安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節日期間,安全環保局每天都有一名局領導帶班,一名幹部值班,了解企業安全生産和值班情況。

    節日期間,油田企業組織職工堅守生産一線,開展油井動態分析,對重點油井加強巡迴檢查,通過工作執行、措施落實、信息反饋,保證了新井高産、穩産。他們還有針對性地做好設備的冬防保溫工作,重點加大集輸設備、注採設備、油水管線巡迴檢查力度,在保證安全生産的前提下,油氣産量相對平穩。煉化企業密切關注市場變化,精心操作,確保了各生産裝置平穩生産,産品出廠有序暢通。銷售企業加強調運組織,合理擺布庫存,針對不同地區春節期間成品油需求變化情況,認真做好成品油供應工作。部分銷售企業積極開展油箱在哪、加油槍就到哪活動,只要客戶一個電話,無論車在哪拋錨,加油車都會在最短的時間趕到,保證客戶順利出行。

    春節期間,勝利油田數萬名職工堅守崗位,百里油區生産運行平穩,開發生産穩中向好,井口産量等主要生産指標明顯上升。該油田20台探井鑽機堅持生産,探井交井3口,完成探井進尺6760米。開發生産與節前一週相比,井口産量增幅明顯。孤島廠實施維護作業7口,恢復産能32噸,處理臨時關井30井次,井口日油水平保持在1.14萬噸以上。勝利採油廠注重抓好停産井的監控,每天收集停産井的情況,對産量高的停産井及時搶扶,確保了節日産量不滑坡。

    川氣東送建設工程目前已進入緊張的攻堅階段,節日期間,從勘探開發到地面集輸工程,從凈化廠建設工地到長輸管道施工現場,參建職工以飽滿的熱情,真正做到了生産不停,措施不松。元壩及通南巴區塊目前有21口探井正在施工,佈置在普光及周邊區塊的開發井總體施工也接近尾聲。凈化廠各項工作正按節點計劃運行,目前火炬設施塔架基礎、設備基礎已全部完工,完成設備安裝245台。長輸管道累計完成1858.83公里,佔總量的93.88%,72條山體隧道已有70條貫通。

    山東石油強化員工服務意識,加強營銷工作策劃,春節7天長假,加油站汽油銷量同比增加618噸。該公司專門制定了迎新春營銷實施方案,投資74萬元用於節日營銷,在加油站開展冬日送溫暖活動,為客戶贈送不同價值的促銷品,吸引了大量客戶進站加油。為方便客戶,他們在大站增設電熱水爐,對加油機進行了統一調整,還為便利店充實了地方特産、食用油等500多個節日品種。同時開展油箱在哪、加油槍就到哪活動,保證為客戶隨時隨地加油。

    春運以來,上海市開往各地的長途客運車輛出現高峰,加油站車流量陡增。上海石油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為春運提供優質服務。他們對春運供應的各個環節精心佈置,加油站有針對性地建立了應急反應預案,在人員安排、資源保障、安全管理、優質服務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記賬員、營業員等非加油崗位員工也到泵島旁幫忙,有些員工還放棄了休息時間,節假日也到加油站堅守崗位。部分加油站開闢了春運專用通道,便利店備足飲料和食品,受到顧客的好評。

    春節期間,九江石化認真組織,精心操作,確保了生産裝置平穩生産。各單位合理組織節日生産,嚴格工藝、操作紀律,強化現場管理,嚴格執行節日期間施工的有關規定,杜絕違章作業。生産單位實行領導跟班制,裝置實行裝置主管負責制。計量中心加強與銷售、物資部門對接進出廠計劃和作業安排,保證進出廠有序進行。

    春節7天假期,巴陵石化4000多名一線職工堅守崗位,管理人員靠前履職,各生産裝置運行安全平穩。1月25日以來,該公司常壓裝置日加工量4100噸左右,催化裝置日加工量3000噸以上。各單位落實安全措施、科學調度,苯乙烯、原油、丁二烯等各種物料均保持一定庫存,滿足正常生産需求。供銷部還安排汽柴油、液化氣及環己酮等産品出廠外銷,産、供、銷各環節均平穩運行。  

 
 
 相關鏈結
· 中石化將百億元打造其第二大油田—新疆塔河油田
· 中石化:2009年煉油板塊將成為中石化創效主力
· 中石化參建的我國海上最大人工深水航槽開通啟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