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09年中央財政科技支出預算1461億元 同比增25.6%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2日   來源:科技日報

    全國科研條件與財務工作會11月5日至6日在重慶召開。科技部副部長劉燕華,重慶市副市長童小平等出席會議。劉燕華説,2008年,全國財政科技支出總計2540億元,其中,中央財政科學技術支出達1163.29億元,比上年增長16.4%。2009年,中央財政科技支出預算1461億元,較上年增長25.6%,充分顯示了國家對科技工作的重視。

    劉燕華指出,今後一個時期,科技投入工作的重點,一是落實法定增長。《科技進步法》和《規劃綱要》及其配套政策中對增加科技投入有明確要求,各地在編制年初預算和預算執行中的超收分配時,應切實體現法定增長的要求,保證科技經費的增長幅度明顯高於財政經常性收入的增長幅度。二是創新投入方式。各地要繼續加強對無償撥款以外的其它方式的研究和探索,通過財政資金投入方式的創新,充分發揮政府在投入中的引導作用,實現財政資金與社會資金的有效融合與良性互動,讓更多的社會資金投入到自主創新活動中來。三是調整投入結構,提高經費使用效益。要繼續加強對研發環節的支持,特別是對基地人才的穩定支持,為科技實力的提升奠定基礎。四是強化統籌協調。要從宏觀層面繼續推進中央與地方之間協調互動機制的建設,形成中央和地方“一盤棋”,提高科技資源的有效集成與合理配置。五是完善管理監督。要進一步完善現行管理制度,提高科技經費管理的科學性、規範性。要創新監管方式,在現有基礎上逐步建立包括審計、財政、科技等部門和社會仲介機構在內的財政科技經費監督體系。

    劉燕華透露,科技部正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科技金融工作的若干意見》,對科技金融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將會同有關部門創辦科技金融改革創新論壇,搭建科技、金融、企業交流、合作的新平臺,並適時召開全國科技金融會議。(記者 馮競)

 
 
 相關鏈結
· 科技部與上海市2009年部市工作會商會議在滬召開
· 高宏峰:希望企業大力增強推動科技創新的意識
· 國資委通知開展央企“十二五”科技發展規劃編制
· 傳統醫藥國際科技大會召開 萬鋼、黃華華發表講話
·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推動民族教育科技事業發展
· "2009傳統醫藥國際科技大會暨博覽會"在廣州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