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劉延東:抓好教育工作會和教育規劃綱要學習貫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工作會議和教育規劃綱要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抓好全國教育工作會議和教育規劃綱要的學習貫徹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劉奕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近日在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工作會議和教育規劃綱要座談會上強調,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的重要講話和教育規劃綱要豐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理論體系,描繪了未來十年教育改革發展的宏偉藍圖。要加強領導,週密組織,精心部署,注重實效,以積極進取的奮鬥精神、求真務實的科學精神和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把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教育規劃綱要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

    劉延東指出,貫徹落實教育規劃綱要任務繁重復雜,必須加強頂層設計,全面規劃部署,分步有序推進;必須落實領導責任,完善協調機制,強化督導檢查;要開展調查研究,制定配套政策,細化部門和地方工作任務,構建分工明確、相互支持的工作體系;要系統規劃,重點突破,紮實開展各項改革試點;要啟動實施教育發展項目,精心設計,精細管理,使每一個項目都成為得民心、惠民生的項目,成為讓人民群眾滿意、為教育發展增添後勁的項目;要建立相互銜接的教育規劃體系,完善分區域教育規劃,制定學前教育、義務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繼續教育和民辦教育等七個分領域專題規劃;要拓寬經費來源渠道,切實加大教育投入,通過科學配置、嚴格監管,提高經費使用效益;要把提高質量作為教育改革發展的核心任務,加強教育質量管理,形成涵蓋各級各類教育的科學質量標準體系,健全以教師、教材、教法為重點的質量保障體系,完善政府、學校、家長共同參與的質量監測體系,推動教育事業走內涵式發展道路。

    劉延東強調,貫徹落實好教育規劃綱要,應堅持從實際出發,只要符合中央確定的原則精神,只要有利於教育事業科學發展,就要振奮精神,大膽探索,勇於實踐,敢於突破,以堅持不懈的努力開創教育改革發展新局面。

    天津、遼寧、浙江、安徽、廣東、四川和科技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民委的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國家教育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分管教育的負責同志和教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規劃綱要戰略組組長,教育部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同志等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22日在北京會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一行

 

    6月22日,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蘇珊·霍克菲爾德一行。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委員劉延東22日在京會見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蘇珊·霍克菲爾德一行。 >>>詳細閱讀

劉延東會見美國密歇根大學校長瑪麗·蘇·科爾曼

    7月1日,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密歇根大學校長瑪麗·蘇·科爾曼。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 郝亞琳)國務委員劉延東1日在京會見了美國密歇根大學校長瑪麗·蘇·科爾曼一行。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世界合唱比賽在浙江紹興開幕 劉延東出席開幕式
· 國務委員劉延東在京會見美國國際數據集團董事長
· 劉延東會見美國密歇根大學校長瑪麗·蘇·科爾曼
· 劉延東在天津調研時強調:推進職業教育科學發展
· 劉延東等出席2010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閉幕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