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促進企業安全生産工作達標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1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6月1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召開落實《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範》、促進企業安全生産工作達標視頻會議。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國家煤礦安監局副局長彭建勳主持。

    孫華山在講話中指出,《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範》(以下簡稱《基本規範》)是在總結近年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和安全監管監察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制定的全面規範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行業標準。《基本規範》的貫徹實施,有利於推動安全生産達標活動,有利於促進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的落實,有利於進一步推進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工作,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安全生産法律法規的貫徹落實。對促進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全面提升企業安全生産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孫華山要求,各級安全生産監管監察部門,要高度重視《基本規範》的學習宣傳,加強對學習宣傳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強對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的教育培訓;結合今年的“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萬里行”活動,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要認真梳理標準化相關工作,抓緊組織制定和修改完善相關配套規定,加強與安全生産有關工作的銜接和《基本規範》實施的監督檢查,做好《基本規範》的貫徹落實。要對照《基本規範》的核心要求,加強安全生産監督執法工作,督促企業搞好安全生産的基礎保障、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做好重大危險源監控工作。要以《基本規範》的貫徹實施為契機,進一步規範安全生産行政執法行為,提升安全生産監管監察水平,使政府的安全監管與企業的安全管理形成良性互動,進一步推進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的落實。

    孫華山最後強調,要通過貫徹實施《基本規範》,實行更加嚴格的企業安全管理,建設更加堅實的技術保障體系,實行更高標準的安全準入,實施更加有力的監督管理,採取更加過硬管用的措施,抓好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加強安全生産的基礎性工作,促進企業安全生産工作達標,為全國安全生産形勢進一步穩定好轉做出新的貢獻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和國家煤礦安監局機關各司局、應急指揮中心,有關在京直屬事業單位、社團組織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級安全監管局、煤礦安監機構和已開通視頻的煤礦安全監察分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胡少飛)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 安全監管總局等3部門對川渝學校安全開展聯合檢查
· 安全監管總局開展"十一五"應急體系建設總結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湖北"5·8"重大瓦斯燃燒事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