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安全監管總局部署加強安全生産重點工作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7月20日,安全監管總局召開全國安全生産監管監察系統視頻會議,認真傳達貫徹國務院第118次常務會和《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精神,總結二季度和上半年工作進展情況,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多發頻發勢頭。

    一是以集中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為抓手,全面深化安全生産執法、治理和宣教“三項行動”。下半年要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一次“打擊非法違法、治理違規違章”專項行動。此次行動一要準,二要狠,三要嚴。

    二是積極投入防汛抗洪救災工作,深入排查治理隱患,切實加強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防範工作。各級安全監管監察機構要進一步加強與氣象、地質等部門的配合協作,深刻吸取近年來發生的淹井、潰壩等事故教訓,加強應急管理,全面運用、鞏固發展安全生産大檢查成果。

    三是以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通知》為動力和契機,全面加強安全生産“三項建設”,推動建立安全生産長效機制。要做好安全生産“十二五”規劃編制工作,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産工作體制,探索建立安全生産目標績效考核和激勵約束機制,抓緊制定修訂安全生産法規、規章和標準,加強安全監管隊伍建設。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召開國務院安委會聯絡員會議
·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會議:促進安全人才可持續發展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四起因施救不當致傷亡擴大事故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六月中旬七起煤礦較大事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