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劉延東:把學前教育這項重要民生工程辦實辦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全國學前教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把學前教育這項重要民生工程辦實辦好

    2010年12月1日10時,全國學前教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國務院小禮堂舉行。圖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作重要講話。中國政府網 陳競超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全國學前教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認真落實教育規劃綱要和國務院關於發展學前教育的意見,把解決“入園難”作為實施教育規劃綱要的重點任務和突破口,加強領導,履職盡責,真抓實幹,開創學前教育事業科學發展新局面。

    劉延東指出,發展學前教育事關億萬兒童的健康成長,事關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事關國家和民族的未來,是促進人終身發展的奠基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必然要求。要突出公益性和普惠性,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公辦民辦並舉的辦園體制,以發展普惠性幼兒園為方向,以幼兒為本、服務群眾為宗旨,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加快提高學前教育發展水平。

    劉延東強調,各地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學前教育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領導協調和督查考核機制,科學制定三年行動計劃,遵循規律,因地制宜,扎紮實實辦好學前教育。要擴大資源,大力發展公辦園,積極扶持民辦園,建好用好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精心組織實施農村學前教育項目,建設數量充足、條件達標的普惠性幼兒園。要科學保教,強化對幼兒園保教質量的監督和指導,在全社會樹立正確的育兒觀。要充實師資,保障待遇,造就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幼師隊伍,提升幼兒園的辦園水平。要加大投入,拓寬經費來源渠道,健全學前教育經費保障體系。要規範辦園,加強對幼兒園安全、收費、衛生保健等方面的監管指導。要推動改革試點,力求在辦園、投入、管理和用人等體制機制方面取得突破,讓人民群眾切實享受到學前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成果。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主持會議。國家教育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成員,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部分市縣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幼兒園園長和教師代表等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劉延東就發展學前教育工作提出三點意見
· 劉延東強調發揚連續作戰精神 辦好廣州亞殘運會
· 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圓滿閉幕 劉延東出席閉幕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