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新華社受權播發《政府工作報告》 全文約20000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14日全文播發溫家寶總理代表國務院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3月13日,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批准了這個報告。

    報告全文約20000字,共分三個部分:一、2008年工作回顧;二、2009年工作總體部署;三、2009年主要任務。

    報告指出,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産總值增長8%左右,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4.6%以內;城鄉居民收入穩定增長;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4%左右;國際收支狀況繼續改善。

    報告指出,2009年的政府工作,要以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為主線,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全面實施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一攬子計劃。要著力抓好七方面工作: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積極擴大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需求,增強內需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鞏固和加強農業基礎地位,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大力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繼續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完善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大力發展社會事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政府自身建設,提高駕馭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能力。

 
 
 相關鏈結
· 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 沿邊沿海地區人大代表談如何落實政府工作報告
· 全國政協委員蘇寧詳解政府工作報告金融熱點話題
· 國務院根據代表意見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17處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