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中央對汶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總體投入是多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中央對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的總體投入是多少?今後還將有哪些扶持措施?

    答:為支持地震災區恢復重建,中央財政建立災後恢復重建基金,三年安排3000億元,其中2008年已安排740億元,2009年安排1300億元。目前,2008年740億元災後恢復重建基金已下達,並提前撥付了2009年災後恢復重建基金200億元,以加快城鎮居民住房、學校、醫院、文化、生態環境、工農業恢復生産等恢復重建項目建設進度。

    為支持和幫助受災地區積極開展生産自救、重建家園,國家出臺了財稅、金融、土地、産業、就業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壓縮中央國家機關公用經費5%,節省的資金專項用於抗震救災;實施支持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的稅收政策;運用財稅政策措施引導金融機構參與災後恢復重建;制訂完善有關管理辦法,嚴格救災款物的監督管理,確保資金安全有效使用。19個省(市)按每年不低於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1%安排資金,開展對口支援工作。

    2009年是災後恢復重建的關鍵一年,國家將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抓好工作落實,加大支持力度,確保災後恢復重建順利進行。

 
 
 相關鏈結
· 四川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支援工作全面展開
· 四川省汶川地震災區19個檔案館恢復重建將啟動
· 中國邀請177名外國專家參與汶川地震災後重建
· 六成以上汶川地震災區倒損農房恢復重建已開工
· 三部委發汶川地震災後重建學校規劃建築設計導則
· 周生賢:確保汶川地震災後重建環保工作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