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四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3月13日下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會議。吳邦國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會議。

    主席團常務主席吳邦國主持會議。

    9日舉行的主席團第二次會議和今天上午舉行的主席團第三次會議分別決定,將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六個報告的決議草案和關於修改選舉法的決定草案表決稿交付各代表團審議。各代表團進行了認真審議,一致同意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今天的主席團會議分別表決通過,決定將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的決定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決定將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根據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常委會組成人員辭職的,應當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下次會議確認。去年12月,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通過了關於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報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確認。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將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主席團常務主席王兆國、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出席會議。

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預備會和主席團會議

    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主持會議,他宣佈: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于3月5日召開,會議的各項準備工作目前已經全部就緒。吳邦國在講話中指出,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指導思想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全國人大的職權,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將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頑強拼搏,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全面實現“十一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兩會新華快評:讓民營經濟和民間組織迸發活力
· 科技部部長萬鋼精彩“點擊”科技熱點問題
· 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 商務部負責人接受中外記者集體採訪
· 何厚鏵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 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舉行閉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