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告9批次藥品不符規定

2018-05-29 08:34 來源: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

9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的通告

(2018年第29號)

經山西省食品藥品檢驗所等2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北京同仁堂(亳州)飲片有限責任公司等6家企業生産的9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現將相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經山西省食品藥品檢驗所檢驗,標示為北京同仁堂(亳州)飲片有限責任公司、亳州市佰世信中藥飲片有限公司、亳州市永剛飲片廠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生産的7批次薄荷不符合規定,不符合規定項目包括性狀、顯微特徵、薄層色譜。

經吉林省藥品檢驗所檢驗,標示為藥都制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木香順氣丸不符合規定,不符合規定項目為性狀。

經山西省食品藥品檢驗所檢驗,標示為亳州市佰世信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羌活不符合規定,不符合規定項目為特徵圖譜。(詳見附件)

二、對上述不符合規定藥品,相關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採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業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

三、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相關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上述企業和單位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條等規定對生産銷售假劣藥品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自收到檢驗報告書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對相關企業或單位的調查處理並公開處理結果。

在立案調查工作中,企業對産品真實性有異議的,可以向所在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標示生産企業所在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對該企業的生産銷售情況進行調查核實,被抽樣單位所在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追溯問題産品來源;兩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相互配合、及時通報、一查到底,並將相關工作情況按要求及時上報。

特此通告。

附件:9批次不符合規定藥品名單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2018年5月23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