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口消費品降關稅、居民天然氣價格調整、嚴重失信人限乘火車飛機……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06-03 08: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7月1日起,這些進口日用消費品關稅要降了!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3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決定:今年7月1日起,將服裝鞋帽、廚房和體育健身用品等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15.9%降至7.1%;將洗衣機、冰箱等家用電器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20.5%降至8%;將養殖類、捕撈類水産品和礦泉水等加工食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從15.2%降至6.9%;將洗滌用品和護膚、美發等化粧品及部分醫藥健康類産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8.4%降至2.9%。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近日發佈公告指出,此次降低部分進口日用消費品的最惠國稅率涉及1449個稅目。

高考進入倒計時,考試時間請記牢!

6月7日

9:00 至11:30 語文;

15:00至17:00 數學

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

15:00至17:00 外語(有外語聽力測試內容的應安排在外語筆試考試開始前進行)

家長注意!兒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國家藥監局近日發佈公告,要求柴胡注射液修訂説明書,在禁忌項下須列出“兒童禁用”,並增加警示語“本品不良反應包括過敏性休克”。此前,柴胡注射液作為“退燒針”在兒童發熱治療中應用普遍。

6月起,你的錢袋子可能會多一筆錢!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溫天氣從事室外露天作業,以及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工作場所溫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應當向勞動者發放高溫津貼。領取高溫津貼者必須是在高溫下工作的崗位職工,包括建築工人、無空調的公交車司機、露天環衛工人等。由於全國氣候條件有差異,各地津貼標準不盡相同,近期,河北、江蘇等省份上調了高溫津貼標準。

6月10日起,居民用氣門站價格要這樣調

據國家發改委消息,自6月10日起理順居民用氣門站價格、完善天然氣價格機制,今後居民、非居民用氣價格機制和基準價格水平將統一。供需雙方可以基準門站價格為基礎,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範圍內協商確定具體門站價格。同時,推行季節性差價政策,形成靈敏反映供求變化的季節性差價體系。

注意!首批169名嚴重失信人將被限乘火車飛機

首批限制乘坐火車、飛機的嚴重失信人名單近日公示,公示名單共包含169人。其中國家稅務總局提供21人,主要涉及不繳或少繳應納稅款、非法取得增值稅進項發票等;證監會提供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證券期貨行政罰沒款繳納義務和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民航局提供86人,主要涉及因在飛機上尋釁滋事、在機場安檢中查出隨身攜帶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藏匿打火機)等被處以行政處罰;鐵路總公司提供31人,主要涉及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煙區域吸煙,無票乘車、越站(席)乘車且拒不補票等。

提醒在利比裏亞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利比裏亞治安形勢持續惡化,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利比裏亞使館提醒在利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加強自身防範

利比裏亞緊急求助電話:9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利比裏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31886555556

提醒在新加坡中國公民防範登革熱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5月30日發表公告,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注意防範登革熱感染。公告稱,每年的6月到10月是新加坡登革熱高發期,大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發佈的相關預警信息和新聞報道,積極配合新加坡政府採取防範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