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發佈
8月失信黑名單月度分析報告

2018-09-14 11:40 來源: 信用中國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8月,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新增失信黑名單信息336,884條,涉及失信主體 288,827個,其中法人及其他組織77,010家,自然人 211,817人;8月份退出失信黑名單主體214,036個,其中法人及其他組織68,595家,自然人145,441人。

本月更新的重點領域失信黑名單包括失信被執行人、工商吊銷企業、海關失信企業、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安全生産黑名單、統計上嚴重失信企業、涉金融嚴重失信人等。從數量上看,新增失信黑名單仍主要集中在失信被執行人和工商吊銷企業。與7月份相比,工商吊銷企業增量環比降幅最為明顯,下降58.55%;失信被執行人、海關失信企業的月增量分別環比上漲30.76%和11.11%。從地區分佈看,全國多數地區新增失信黑名單企業絕對數量較上月有不同程度下降,但江蘇新增失信黑名單企業數量增長幅度較大,寧夏已連續四個月為全國各省份中新增失信黑名單企業屬地佔比最高的地區,江蘇是失信黑名單退出數量最多的地區。

本月重點聚焦的失信問題包括非法社會組織、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企業和黑仲介、互聯網違法犯罪、集資詐騙P2P平臺等。其中,29家P2P平臺被立案偵查,近七成“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民政部公佈第六批非法社會組織,涉及30家組織單位;住建部公佈20家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名單;公安部公佈9起打擊整治網絡亂象典型案例,知乎、拼多多、360搜索均上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