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國考”開始報名、個稅專項附加扣除請你提意見……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10-28 11: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請你提意見!個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來了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網站日前公佈《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11月4日。今年個稅改革在提高起徵點的同時,還首次增加了子女教育、繼續教育、大病醫療、住房貸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贍養老人等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後將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這些通行指南要了解

近日,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運營。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發佈了《港珠澳大橋通行指南》,《指南》提到,港珠澳大橋可通行車輛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車、貨運車輛、跨境私家車等,《指南》還對大橋路線、車輛通行、三地口岸通關、通行收費、安全保障、配套服務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

“國考”開始報名!這些時間點需牢記

國家公務員局日前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開始。報考人員可登錄國家公務員局門戶網站和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招考公告、招考職位、考試大綱等信息。

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機關75個單位和20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1.45萬餘人。報名主要採取網絡報名,這些時間點需牢記:

網上報名時間:2018年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

報名確認時間:2018年11月8日0:00至14日24:00

打印准考證時間:2018年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

公共科目筆試時間:2018年12月2日在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直轄市和個別較大的城市同時舉行。

詳細閱讀 >>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不少地區已開始!2019年高考報名陸續啟動

近日,多地2019年高考報名工作已陸續展開。2019年的高考報名,主要分為網上提交報名申請、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和報名資格現場確認三階段。與去年相比,不少地區這三個階段的時間均有所提前。據各地教育部門網站公告顯示,四川、黑龍江、安徽等省份已經啟動高考報名。除以上地區,不少地區也將在未來半個月裏開通報名通道。如遼寧省的高考報名定在10月22日-26日,湖南省高考報名為11月1日-10日,北京則為11月1日-4日。

“雙十一”要來了!“剁手”前先學會“避坑”

雙11又快到了,業內人士提醒,迎接雙11,消費者需理性消費。首先要選正規電商,注重網店信譽;秒殺、讓利、贈紅包等促銷手段,容易讓人衝動消費。建議消費者購買商品前,要事先了解商品市場價,再對促銷活動進行評估是否有實際優惠,警惕明降實漲的價格陷阱,防止掉入“假優惠”陷阱;此外,要慎重預付定金,防範消費陷阱,建議消費者在繳納“預售定金”前一定要詳細了解營銷活動細則。

注意!這19批次藥品不合格

近日,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等6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蘇州弘森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業生産的19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對這19批次不符合規定的藥品,相關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採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業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

詳細閱讀 >>

速看!19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外交部提醒暫勿前往科摩羅聯盟昂儒昂島

近日,科摩羅聯盟昂儒昂島發生反對派武裝分子與政府軍衝突,安全形勢趨緊。外交部和中國駐科摩羅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科摩羅昂儒昂島,在大科摩羅島、莫埃利島中國公民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範,避免在人員密集地區逗留。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科摩羅使館聯絡尋求協助。

科摩羅聯盟報警電話:11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科摩羅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69-3322168

詳細閱讀 >>

提醒近期暫勿前往科摩羅聯盟昂儒昂島,在大科摩羅島、莫埃利島注意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