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攜號轉網更方便、
限乘火車飛機名單公佈……本週提醒來啦!

2018-12-09 13: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9種社保失信行為將受聯合懲戒

近日,為打擊社會保險領域違法失信行為,國家發展改革委、人民銀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28部門聯合簽署了《關於對社會保險領域嚴重失信企業及其有關人員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拒不繳納社保費、未如實申報社保繳費基數、騙保等9種情形將受到限制嚴重失信行為有關責任人乘坐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倉位、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一等以上座位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須的消費行為,限制招錄(聘)失信人為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等32項聯合懲戒措施。

>>詳細閱讀:注意!9種社保失信行為將受聯合懲戒,騙保將限坐飛機火車!

11月份新增失信人名單公佈

11月新增因嚴重失信行為而限制乘坐火車嚴重失信人1478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嚴重失信人195人。名單於12月3日在“信用中國”網站發佈。

攜號轉網更方便

工信部近日表示,從12月1日起在天津、湖北、雲南、江西、海南5個試點省市正式啟用新的“攜號轉網”流程。手機用戶可以通過短信查詢是否具有攜號轉網資格並申請授權碼,然後前往轉入方的運營商營業廳辦理攜號轉網業務,但並不能在線或短信辦理。相比老流程,新流程增加了攜轉資格查詢方式,用戶還可以通過發送短信進行攜轉資格查詢;生效時間也由當天晚上10點後縮短至辦完攜轉業務後1個小時內(到下一個整點時刻)。

13部門調整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清單

財政部、發改委、工信部等13部門近日公佈《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2018年版)》,2019年1月1日起新清單實施,同時《財政部等11個部門關於公佈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的公告(2016年第40號)》和《財政部等13個部門關於公佈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第二批)的公告(2016年第47號)》所附的兩批清單廢止。

>>詳細閱讀:十三部門發佈公告調整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清單

電商經營者需辦理市場主體登記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近日發佈了《關於做好電子商務經營者登記工作的意見》,明確電子商務經營者申請登記成為企業、個體工商戶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應當依照現行市場主體登記管理相關規定向各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市場主體登記。以網絡經營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僅可通過互聯網開展經營活動,不得擅自改變其住宅房屋用途用於從事線下生産經營活動並應作出相關承諾。登記機關要在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後標注“(僅限于通過互聯網從事經營活動)”。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做好電子商務經營者登記工作的意見

慎用!這15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通告稱,標示為雲南植物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鹽酸金黴素眼膏,標示為廣西聖民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6批次清火片,標示為禦室(北京)集團通化禦室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炎立消膠囊,標示為信宜市安然中藥飲片有限公司、廣東俊邦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酒蓯蓉等藥品不合格。

>>詳細閱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15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的通告

慎食!13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餅乾,蛋製品,豆製品,糧食加工品,飲料,冷凍飲品和食用農産品等8類食品1638批次樣品。包括京東贛勁青蓮官方旗艦店(經營者為江西省贛勁糧油供應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武漢中油康尼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低溫壓榨菜籽油,淘寶龍鼎副食品商行(經營者為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龍鼎副食品商行)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福建省福州市順添旺糧油食品有限公司(分裝)生産的特級初榨橄欖食用調和油等抽檢不合格。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通告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外交部提醒在加納注意安全

近期,加納各地發生多起搶劫案,不少中國公民生命及財産安全受到威脅,蒙受損失。對此,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加納使館提醒在加中國公民注意安全,近期謹慎前往西部省瓦薩·阿克拉龐地區。加強安全防範,做好突發事件應急準備,外出時避免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及其他財物,特別是避免晚間出行,並避免在偏遠地區務工。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加納使館聯絡尋求協助。加納緊急救助電話:191(匪警)、192(火警)、193(急救)、999(緊急救助);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駐加納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33-545596508。

>>詳細閱讀:外交部提醒在加納注意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