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8-12-05 08:58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8年 第44號〕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餅乾,蛋製品,豆製品,糧食加工品,飲料,冷凍飲品和食用農産品等8類食品1638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625批次、不合格樣品13批次(見附件)。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京東贛勁青蓮官方旗艦店(經營者為江西省贛勁糧油供應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武漢中油康尼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低溫壓榨菜籽油,鉛(以Pb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二、淘寶龍鼎副食品商行(經營者為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龍鼎副食品商行)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福建省福州市順添旺糧油食品有限公司(分裝)生産的特級初榨橄欖食用調和油,過氧化值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規定。初檢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復檢機構為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三、天貓阿爾發旗艦店(經營者為天津阿爾發保健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天津阿爾發保健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蘇打餅乾,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初檢機構為哈爾濱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復檢機構為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與食品檢測中心。

四、淘寶老兵山藥特産美食便利超市(經營者為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老兵山藥特産便利超市)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五里源醜鴨蛋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鹹鴨蛋,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五、河北保龍倉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談固店銷售的標稱重慶市天潤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家樂福五香味豆干,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六、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濟南泉城路分店銷售的來自山東省聊城市綠鳴商貿有限公司的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初檢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復檢機構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七、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黨武斌雞蛋銷售部銷售的土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八、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永樂活禽宰殺店銷售的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九、南京市雨花臺區仁和糧油店銷售的來自江蘇省南京市浩富禽蛋批發的洋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安徽滿天星連鎖超市有限公司臨泉東路店銷售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初檢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復檢機構為江蘇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與食品檢測中心。

十一、陜西省華陰市慶豐水産店銷售的鯰魚,孔雀石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二、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放心活雞活魚店銷售的來自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放心活雞活魚店的烏雞,磺胺類(總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三、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長江活魚店銷售的烏雞,磺胺類(總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天津、江蘇、福建、山東、河南、湖北、重慶、陜西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食品生産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河北、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河南等省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陜西省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産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北京、浙江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網絡食品交易平臺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上述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蛋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豆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7.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8.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餅乾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蛋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1.豆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2.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3.糧食加工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4.飲料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5.冷凍飲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8年12月4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