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國務院@你,
別錯過本週這6件民生大事!

2018-12-22 10: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就要過去了,國務院民生大事依然熱情滿滿!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通知,明確對易地扶貧搬遷貧困人口按規定取得的住房建設補助資金、拆舊復墾獎勵資金等與易地扶貧搬遷相關的貨幣化補償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免徵個人所得稅;對易地扶貧搬遷貧困人口按規定取得的安置住房,免徵契稅。通知執行期限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自執行之日起的已徵稅款,除以貼花方式繳納的印花稅外,依申請予以退稅。

詳細閱讀:

兩部委:易地扶貧搬遷稅收優惠政策明確

教育部督導局近日印發《關於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隱患排查整改做好歲末年初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重點加強六個方面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工作。一是人防、物防、技防設施建設情況,包括學校安全管理機構設置等;二是學校食品與衛生安全情況,包括傳染病的衛生防疫工作情況等;三是冬季採暖及消防安全情況,包括學校採暖設備運轉情況等;四是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情況;五是校車及上下學交通安全情況;六是防範非法入侵校園、學生欺淩和暴力情況。

詳細閱讀:

教育部:排查整改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隱患

近日,國務院安委會發佈《關於加強公交車行駛安全和橋梁防護工作的意見》,提出對在用公交車駕駛區域安全防護隔離設施進行安裝改造,在重點線路公交車上配備安全員,加強安全防範;對存在安全隱患的進行徹底整改,加強對橋樑上車輛運行情況、駕駛行為的監控,確保車輛通行安全;加大違法懲處力度,對以襲擊毆打駕駛員等方式干擾安全駕駛的犯罪行為,嚴格偵辦查處。

詳細閱讀:

國務院安委會要求加強公交車行駛安全和橋梁防護工作

近日,國家能源局發佈《關於做好2018-2019年採暖季清潔供暖工作的通知》,提出“煤改氣”、“煤改電”要堅持以供定改,積極擴大可再生能源供暖規模,在不損害生態環境前提下提高地熱資源勘探開發力度,因地制宜發展“太陽能+”供暖;各地在新清潔供暖設施落實能源供應、安全穩定運行之前,決不允許拆除原有供暖設施等。

詳細閱讀:

國家能源局關於做好2018-2019年採暖季清潔供暖工作的通知

央行近日發佈消息,決定創設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根據金融機構對小微企業、民營企業貸款增長情況,向其提供長期穩定資金來源。同時,再增加再貸款和再貼現額度1000億元,加大對小微企業、民營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

詳細閱讀:

央行創設定向中期借貸便利 支持民營和小微企業貸款

民政部日前印發《公開募捐違法案件管轄規定(試行)》,對慈善組織、社會組織、社會組織以外的組織以及個人違法開展公開募捐活動的管轄原則進行明確。規定指出,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組織在公開募捐活動中發生的違法案件,由其登記的民政部門管轄。社會組織以外的組織或者個人違法開展公開募捐活動的案件,按照不同情形明確了地方民政部門的管轄原則。

詳細閱讀:

民政部關於印發《公開募捐違法案件管轄規定(試行)》的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