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3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9-01-09 08:43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3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1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肉製品,糧食加工品,乳製品和食用農産品等5類食品2111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2072批次、不合格樣品39批次(見附件),涉及微生物、農獸藥殘留、重金屬等指標。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南京建鄴金鷹購物中心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北京金地綠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出品、安徽省康龍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山茶油,過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二、南寧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南寧長生花生油有限責任公司(分裝)生産的花生油,過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三、上海聯家超市有限公司新里城店銷售的標稱上海欣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肴蹄(豬蹄膀),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四、遼寧地利生鮮農産品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萬達店銷售的標稱遼寧誠信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五香排骨腸,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五、瀋陽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于洪廣場店銷售的標稱廖大哥(瀋陽)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原味粗腸(肉灌腸類),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六、遼寧省瀋陽市新民市葉斌多又好超市銷售的標稱廖大哥(瀋陽)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蒜味香腸(肉灌腸類),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七、合肥包河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安徽省蒙城宏健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牛肉乾(五香味),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八、四川華潤萬家好來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南關正街分公司銷售的標稱上海大鶴蛋品有限公司(日本獨資)生産的鮮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九、瀋陽市于洪區雙銳曄超市銷售的標稱山東曹縣龍鳳農副産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無公害烏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十、貴陽烏當文強副食品店銷售的土雞蛋和洋雞蛋,氟苯尼考和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十一、貴陽市烏當區童童食雜店銷售的土雞蛋,氟苯尼考和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十二、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南橋市場內(經營者:陸勇)銷售的草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十三、南寧市人人樂商業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購物廣場銷售的五豐三黃雞,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十四、重慶市沙坪壩區陳家灣農貿市場豬肉攤005號攤位(經營者:代永芬)銷售的寶肋肉和後腿肉,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十五、瀋陽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瀋陽農家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農家炊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十六、西安市新城區張文社蔬菜配送部銷售的來自陜西省胡家廟蔬菜批發市場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七、西安顯申農副産品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陜西省西安市長安縣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八、遼寧永輝超市有限公司瀋陽重工街店銷售的來自佳萬家(天津)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十九、廣西利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南寧人民店銷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二十、上海市嘉定區嘉定工業區裕民路488號裕民集貿市場1層177號攤位(經營者:萬宗萍)銷售的來自上海江楊路批發市場的梭子蟹,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一、上海市徐匯區雙峰路300號(雙峰市場內HA6號攤位)(經營者:池定福)銷售的來自上海市寶山區江楊批發市場的梭子蟹,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二、上海市松江區岳陽街道樂都路94號菜花涇市場內(經營者:包國勤)銷售的來自上海市寶山區江楊批發市場的梭子蟹,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三、陜西永輝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南關正街分公司銷售的來自陜西省西安市炭市街市場的正蟹,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十四、長沙市世紀華聯茂爾貿易有限公司銷售的家順康鮮三黃雞,喃唑酮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二十五、上海市松江區岳陽街道樂都路94號菜花涇市場內(經營者:包國勤)銷售的來自上海市寶山區江楊批發市場的沼蝦,喃西林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六、上海市青浦區張君臣水産經營部銷售的來自上海市寶山區江楊北路水産批發市場的沼蝦,喃西林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七、湖北省武漢市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漢南購物廣場銷售的來自雲南省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的上海青(普通白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二十八、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青魚嘴生鮮市場(3、4號攤位)(經營者:高正加)銷售的來自湖北省武漢市漢口區農戶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二十九、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百鮮尚超市銷售的來自武漢白沙洲農副産品大市場的上海青(普通白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三十、陜西永輝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公園南路分公司銷售的芹菜,毒死蜱和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十一、大商集團瀋陽于洪新瑪特購物休閒廣場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瀋陽盛發菜果批發有限公司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三十二、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白沙農貿市場周雪春個體工商戶銷售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三十三、重慶市渝中區民權路89號“日月光中心廣場”L1層L1013號商鋪(經營者:王順芝)銷售的活黑魚,孔雀石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三十四、陜西省西安市胡家廟蔬菜批發市場E排15-16號(經營者:郭東瑞)銷售的來自江蘇省的鱸魚,孔雀石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十五、安徽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合肥馬鞍山南路分公司銷售的來自安徽康福源農産品有限公司的豇豆,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三十六、長沙市岳麓區鄉美樓飯店銷售的鳙魚,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三十七、南寧潤平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南寧市恒發蛋品經營部(供貨商)的叮噹初生土雞蛋,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天津、遼寧、上海、江蘇、安徽、山東、湖北、廣西、雲南、陜西等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生産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遼寧、上海、江蘇、安徽、湖北、湖南、廣西、重慶、陜西等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上海、湖北、廣西、重慶、貴州、陜西、寧夏等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産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以上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市場監管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肉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7.肉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糧食加工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乳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月7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