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5部門聯合整治農村牧區假冒偽劣食品

2019-01-07 11:22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自治區農牧廳、商務廳、公安廳、市場監督管理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等5部門從2018年12月底起在全區範圍內集中開展為期3個月的農村牧區假冒偽劣食品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打擊生産經營假冒偽劣食品違法違規等行為,保障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促進鄉村振興戰略有效實施,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合法權益。

本次整治行動重點對象包括小作坊、小商店、小攤點、小餐館、小商販等食品生産經營主體和農村牧區集市、食品批發市場,重點針對方便食品、休閒食品、酒水飲料、調味品、奶及奶製品、肉及肉製品等農村牧區消費量大的食品品類。

在專項整治行動期間,5部門將集中收繳一批農村牧區假冒偽劣食品,查處一批商標侵權假冒案件,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規範農村牧區食品市場秩序,增強農村牧區食品生産者、經營者守法生産經營和農村牧區消費者安全消費意識。對發現的風險隱患和不規範行為,整改率要達到100%;對發現的違法行為,打擊和查處率要達到100%;對涉嫌食品犯罪的案件,依法向公安機關移送率要達到100%,力爭2019年春節前,我區農村牧區假冒偽劣食品問題得到有效控制。以專項整治為契機,我區將進一步發動和引導全社會積極參與農村牧區假冒偽劣食品治理,全面規範農村牧區食品市場秩序,夯實農村牧區食品監管基礎,提升農村牧區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記者 李文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