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駐肯尼亞使館提醒切勿非法買賣野生動物製品

2019-01-14 08:36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駐肯尼亞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切勿非法買賣、
攜帶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動物製品

近年來,肯尼亞國際機場先後查獲多起中國公民涉嫌攜帶象牙、獅牙、野生動物皮及製品出境案件。日前,肯尼亞警方從一中國公民住所中搜查出象牙、犀牛角、豹皮及其製品和活龜,3名中國公民被捕。該案件引起肯媒體和民眾廣泛關注,目前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立法嚴格,執法嚴厲,凡涉及野生物種及其製品犯罪者,將面臨鉅額罰款或監禁(最高可處終身監禁),或兩者並罰。中國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締約方,並自2017年12月31日起已全面停止國內商業性象牙加工銷售。

駐肯尼亞使館再次提醒在肯、赴肯或過境肯尼亞的中國公民,務必嚴格遵守肯尼亞及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切勿非法買賣、攜帶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動物製品,維護海外中國公民文明形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