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加大力度打擊“霸座”等不文明行為

2019-01-15 08:45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民航局召開專題會議,對今年春運民航保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組織安排,嚴守安全底線,加大運力供給,堅持真情服務,確保廣大人民群眾能夠安全、順暢、溫馨出行,為全年工作順利開展開好局、起好步。

王志清説,春運工作涉及億萬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民航每年開年的第一件大事。今年春運保障要求高,運輸需求旺,保障壓力大,氣象條件較為複雜,各單位要深刻認識到2019年春運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艱巨性和複雜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組織領導,制定完善方案,科學組織實施,切實做好春運服務保障工作。

王志清指出,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春運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單位要進一步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落實民航局確保安全運行平穩可控的26條措施,加強作風建設、風險管控、監督檢查,通過“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嚴守安全底線,確保旅客平安出行。

王志清指出,最大限度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是春運服務保障工作的重要目標之一。為避免出現熱點地區擁堵和票價過高情況,民航局在上海浦東、成都雙流、三亞鳳凰等10個熱點機場開展國內航班延長運行時間試點,增加了航空公司統籌運力安排的靈活性,今年春節期間預計將安排加班3.5萬班。各單位要科學預測市場需求,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切實加強協調聯動,嚴格遵守值班紀律,確保旅客順暢出行。

王志清強調,春運是對民航服務品質的綜合檢驗,也是真情服務成果的一次展示。要堅持服務創新,突出老幼病殘孕等保障重點,改善服務短板提升保障水平,並做好臺胞返鄉的組織和服務工作。針對“霸座”等不文明行為,要加大打擊力度,維護良好出行秩序,以真情服務確保旅客溫馨出行。

王志清還要求,民航各單位要更多關注在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員工,切實關心員工生活,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營造和諧、良好的工作環境,讓廣大員工體會到民航大家庭的關愛和溫暖,進一步增強職業榮譽感和自豪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