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春節期間赴匈牙利旅遊注意事項

2019-01-17 08:38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臨近,中國駐匈牙利使館提醒計劃赴匈旅遊的各位中國公民注意以下事項:

一、提高安全旅行意識

請選擇有資質的國內旅行社參團來匈旅行,聽從旅行社和地接導遊的統一指揮調度。如在行程中出現身體不適、航班耽擱等意外情況,請儘快通過導遊協調處理。如您選擇自由行方式來匈,請注意出行安全,勿前往通信不暢或非正規景區旅遊,不在無人陪伴情況下前往滑雪場或偏僻地區。

二、遵守匈入出境規定

根據匈牙利法規,航班乘客每人只能攜帶200支(10包)香煙和1升白酒入境,超過部分將被沒收,並處以罰金。每人最多可攜帶1萬歐元(或等值現金,含旅行支票)出入境,超出部分須申報。需要帶適量必備藥品入境的,請提前翻譯好處方,不要拆封原包裝,並提前申報。請千萬不要攜帶過量藥品或珍稀動植物製品出入境。

三、謹防被盜被騙

匈牙利治安形勢總體良好,但是針對外國遊客的盜搶案件時有發生。建議不要隨身攜帶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妥善保管並複印備份護照等個人證件。在主要旅遊景點、車站、餐廳、集市等人員密集場所,要謹防扒手。乘坐前往維也納、布拉格等周邊其他國家城市的跨國列車,要看管好行李物品,嚴防團夥偷盜。如您證件等不慎被盜,請儘快撥打107報警,然後前往中國駐匈牙利使館領事部(地址:Benczur utca 18)補辦證件。請勿在車內放置貴重物品,以免被砸車窗盜竊。如遇自稱是“警察”者要查驗護照或錢物時,可要求先看對方證件,並撥打107核實,提防假警察。

四、熟悉交規安全出行

春節期間時值匈冬季,雨雪冰凍情況較頻繁,請注意行車安全。如您需要自駕,請為車輛更換冬胎,熟悉當地交規和標牌,不超速,不酒駕,禮讓行人和非機動車。行人過馬路時請走斑馬線,不要闖紅燈。乘坐公交地鐵,請注意上車(進站)時給單次車票打孔。

祝您春節期間旅遊平安順利!

匈當地報警電話:10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匈牙利使館領事保護電話:+36-30-692541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