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9-01-23 08:45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3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肉製品、餅乾、豆製品、糧食加工品、乳製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和食用農産品等7類食品2402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2385批次、不合格樣品17批次(見附件),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農獸藥殘留、重金屬等指標。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哈爾濱市比優特商貿有限公司尚志分公司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哈爾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林道斯哈爾濱風味紅腸,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二、河北省石家莊市井陘縣華盛超市銷售的標稱天津市大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口口香腸,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三、福建冠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奧體陽光店銷售的標稱深圳富崎樂貿易有限公司委託廣東省汕頭市讚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孜然味手撕豬肉條和五香味手撕豬肉條,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

四、北京京順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銷售的標稱卡夫(廈門)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的詩琳娜奶酪味蘇打餅乾(原産地:馬來西亞),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五、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甘肅省蘭州市安寧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湖南怡合村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茶油豆腐(非發酵性豆製品),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六、蘇果超市有限公司江蘇省南京市網板路連鎖店銷售的特小鳳精選雞蛋,經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蘇果超市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蘇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綜合技術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七、昆明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白雲分店銷售的鯽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和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八、昆明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龍泉店銷售的鯽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和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九、沃爾瑪(湖北)百貨有限公司銷售的黑魚,經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檢驗發現,其中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沃爾瑪(湖北)百貨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十、沃爾瑪(江西)商業零售有限公司南昌新建分店銷售的韭菜,經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檢驗發現,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沃爾瑪(江西)商業零售有限公司南昌新建分店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十一、江蘇省南京市仙林農貿市場卓家蘭個體工商戶銷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十二、天津市寶坻區世紀萬家隆超市銷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三、昆明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白雲分店銷售的綠農一品穀物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十四、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州市羅源金源濱海新城店銷售的公正蟹,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十五、新疆友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場銷售的西芹(精),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十六、昆明市官渡區華林水産品攤銷售的烏魚,孔雀石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天津、黑龍江、福建、湖南、廣東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生産企業、進口商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北京、天津、河北、黑龍江、江蘇、福建、江西、湖北、雲南、甘肅、新疆等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江蘇、雲南等省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産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以上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市場監管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肉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豆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7.肉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餅乾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豆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1.糧食加工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2.乳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3.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月2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