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部門:春節保健食品消費要做到“五個一律”謹防受騙

2019-01-18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18日電(記者黃江林、李鯤)春節即將來臨,為進一步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幫助消費者正確選擇和科學食用保健食品,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發佈消費警示,提醒廣大消費者從正規渠道購買保健食品,遠離會議銷售,做到“五個一律”,謹防上當受騙。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消費者選購保健食品時要做到“五個一律”:“宣稱藥到病除”一律不相信,“非法講座”一律不參加,“免費活動”一律不參與,“權威證明”一律不可信,“專家義診”一律不輕信。要依自身條件,科學理性購買。

同時,消費者購買保健食品應選擇正規商家,確認經營資質,購買時應索取、留存相關票據。要遠離不法商家組織的健康講座、免費義診、專家報告等會議銷售形式。中老年人更不要接聽非法保健食品推銷的電話,不接受送貨上門,遇到此類情況及時與市場監管部門聯絡。

消費警示還提到,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不是藥品,嚴禁宣傳對疾病有預防、治療作用,更不能替代藥品使用。廣大消費者,特別是中老年人,切勿聽信不法商家將保健食品比成“靈丹妙藥包治百病”的虛假誇大宣傳,更不能停止正常服用藥物及治療,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