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部一般納稅人均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

2019-02-21 08:22 來源: 稅務總局微信公眾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普惠性減稅降費措施實施的同時,納稅人辦稅便利性也有望提升。近期,稅務總局發佈《關於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等事項的公告》,決定進一步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以及擴大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的納稅人範圍。

自2016年8月1日起,稅務總局開展了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專用發票試點工作,先後將住宿業,鑒證諮詢業,建築業,工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行業納入試點範圍。此項改革的推出,節約了納稅人辦稅時間。

為了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創業創新活力,稅務總局決定進一步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專用發票試點範圍,自今年3月1日起,將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納入試點範圍。

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副司長張衛表示,“這3個行業的小微企業集中、代開需求量大、虛開風險較低,納入試點有利於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創業創新活力。”新政明確,試點行業的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不再受月銷售額標準10萬元和季度銷售額30萬元的限制。

據悉,下一步,在總結評估試點經驗的基礎上,稅務總局還將本著風險可控的原則,繼續擴大試點範圍,持續釋放改革紅利。

除了上述利好政策之外,稅務總局決定將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的納稅人範圍擴大至全部一般納稅人。

實際上,自2016年3月1日起,稅務總局先後將納稅信用為A級、B級、M級和C級的一般納稅人納入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的納稅人範圍。

所謂的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就是由手工掃描需要抵扣的紙質發票,升級為由納稅人網上選擇確認需要抵扣的增值稅發票電子信息。此前,手工掃描需要抵扣的紙質發票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納稅人自行購置掃描設備進行網上認證,另一種是前往辦稅服務廳辦理髮票認證。此次政策推出,能切實節約納稅人因購買掃描設備産生的經濟成本,減少納稅人前往稅務機關認證發票所花費的時間,進一步減輕納稅人的辦稅負擔。

後續,一般納稅人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後,可以自願使用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臺查詢、選擇用於申報抵扣、出口退稅或者代辦退稅的增值稅發票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