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電子社保卡開通地市和申領渠道公佈

2019-06-26 09:07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過一年多的發展,電子社保卡已經在31個省份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364個地市正式上線,覆蓋94.8%的地區,開通137個APP申領渠道,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國已經簽發了2012.4萬張電子社保卡。

將社保卡裝進手機中,賦予社保卡“網卡”形態,是適應互聯網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電子社保卡正是社保卡的線上形態,和實體卡一一對應、唯一映射、狀態相同、功能相通。申領電子社保卡需要先有實體社保卡,如果實體卡挂失了,電子卡相應不能使用。電子社保卡可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APP、政務服務APP、合作發卡銀行APP、規範的社會民生服務APP等多渠道申領,具體的開通渠道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授權確定。目前各地正在陸續開通電子社保卡應用,如社保查詢、社保待遇資格認證、參保繳費、就醫購藥、入園入館等智慧城市應用,社保卡能辦理的服務事項,電子社保卡都將能夠辦理,並還能進一步拓展更多的政務服務、智慧城市應用。

電子社保卡給我們帶來這麼多便捷服務,讓我們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地市和渠道開通了電子社保卡,小夥伴們趕快來申領吧!

點擊下載:電子社保卡開通地市和申領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