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發出中秋小長假交通安全預警

2019-09-11 08:59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對近年來中秋小長假期間道路交通事故情況進行分析,研判今年中秋小長假交通安全形勢,並向社會公眾發出交通安全預警。

據研判,今年中秋期間,全國道路交通面臨以下安全風險:小客車出行量顯著增長,肇事風險突出;農村公路車流量大幅上升,交通安全隱患增多;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風險上升,酒駕、超速等肇事增多;旅遊出行升溫,旅遊車輛安全壓力大;惡劣天氣將給部分地區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

針對此情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提前研判、準確把握假期交通安全形勢,有針對性地加強交通安全管理各項重點工作。深入排查“兩客一危”和“營轉非”大客車安全隱患,堅決杜絕隱患車輛、駕駛人“帶病上路”。始終保持重點路段重點時段嚴管高壓態勢,嚴查酒駕醉駕、超員、超速、疲勞駕駛等重點違法行為。做好防範大車流準備,在易發生擁堵的高速公路瓶頸路段和景區路段加派警力,加強指揮疏導,全力防範長時間、大範圍交通擁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和節日出行群眾,自駕出行之前,請做好車輛安全檢查和保養維護,確保輪胎、制動、燈光、冷卻等機件性能正常,隨車帶好必備證件以及滅火器、三角牌等安全配件,提前規劃好時間、路線,儘量避開出行高峰和夜間行車。自駕行車途中,請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切勿超員、超速、疲勞駕駛,不玩手機,不開鬥氣車,係好安全帶,如遇交通擁堵,請耐心排隊通行,切莫佔用應急車道,連續駕駛不超過4小時,停車休息不少於20分鐘。駕車行經高速公路,要注意保持安全車距,臨近出口時提前變更車道,若錯過出口,切勿急剎、倒車或逆行,應在下一齣口駛離高速公路;如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事故,應儘快將車停放在應急車道,在車後規定距離擺放危險警告標誌,駕乘人員迅速疏散到護欄外安全區域。駕車行經農村、山區公路,遇急彎陡坡、長下坡、臨水臨崖等路段,要小心謹慎駕駛,觀察路況,減速慢行,不要強行超車、強行會車。乘坐客車出行,務必選擇正規營運客車或具有合法營運資質的車輛和駕駛人,行駛途中係好安全帶,發現車輛超員、超速、駕駛人疲勞駕駛、開車使用手機等交通違法行為可通過電話或微博、微信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