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徵集線索!不良“校園貸”舉報通道開通

2019-11-06 09:33 來源: “微言教育”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良“校園貸”案件線索徵集來啦~~

教育部、公安部將聯合有關部門

對不良“校園貸”機構進行嚴厲打擊

如何提供不良“校園貸”線索?

徵集方式有哪些?

教育小微帶你了解

↓↓↓

不良“校園貸”是指一些非法機構通過“零利息”“超便捷”“零風險”等虛假宣傳,誘騙在校學生向其借款,最終引誘借款學生跌入“套路貸”“高利貸”陷阱,“小貸”滾成“巨債”。不良“校園貸”的本質就是打著善意的幌子,行詐騙、敲詐之實。

近年來,在有關部門的聯合治理下,不良“校園貸”得到了一定程度治理。但嚴防嚴治下,部分不法機構在暴利誘惑下鋌而走險,仍有一些學生上當受騙,嚴重侵犯了學生的合法權益,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不良“校園貸”整治工作,教育部、公安部將聯合有關部門對不良“校園貸”機構進行嚴厲打擊。為及時準確掌握相關線索,我們在“中國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開通“不良‘校園貸’舉報通道”,向廣大師生、家長征集不良“校園貸”線索。希望廣大學生和家長積極參與,準確提供線索信息。對舉報線索,我們將嚴格保密。

徵 集 方 式

關注並進入“中國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點擊右下角“舉報通道”,點擊“不良‘校園貸’舉報”,填寫並提交相關信息。

教育小微提醒廣大在校學生——

第一,頭腦要清醒。天上不會掉餡餅,對廣告中的“免費”“優惠”“打折”要多留一份心眼,增強防範意識,提高對網貸業務甄別、抵制的能力,切勿盲目輕信。

第二,花錢要理性。養成自強自立、艱苦樸素、文明健康的生活習慣,不盲目攀比,不貪圖享樂,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儉節約、理性消費、科學消費。

第三,借錢走“正道”。如果確需貸款,一定要選擇安全系數高、信用口碑好的國家正規金融機構的借貸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