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流感疫苗接種提醒、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取消、這些APP不要用……本週提醒很硬核!

2020-09-20 15: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流感疫苗來了!推薦這四類人群優先接種

近日,中國疾控中心印發《中國流感疫苗預防接種技術指南(2020-2021)》。《指南》明確,我國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包括三種:三價滅活疫苗,可用於6月齡及以上人群接種;三價減毒活疫苗,用於3-17歲人群;四價滅活疫苗,可用於3歲及以上人群接種。

《指南》推薦以下人群為優先接種對象:

醫務人員, 包括臨床救治人員、公共衛生人員、衛生檢疫人員等;

養老機構、長期護理機構、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場所脆弱人群及員工;

重點場所人群,如托幼機構、中小學校的教師和學生,監所機構的在押人員及工作人員等;

其他流感高風險人群,包括60歲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齡-5歲兒童、慢性病患者、6月齡以下嬰兒的家庭成員和看護人員以及孕婦或準備在流感季節懷孕的女性等。此外,對於點6月齡且無禁忌證的人群均可接種流感疫苗。

>>詳細閱讀:

今年流感疫苗哪些人群推薦優先接種?要注意什麼?技術指南來了

@有車一族,交強險責任限額和費率浮動系數變了!

近日,中國銀保監會印發《關於調整交強險責任限額和費率浮動系數的公告》。《公告》明確,自2020年9月19日零時起,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時,每次事故責任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8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8萬元,財産損失賠償限額0.2萬元。被保險人無責任時,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8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800元,財産損失賠償限額100元。此外,還調整了新交強險費率浮動系數方案。

>>詳細閱讀: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關於調整交強險責任限額和費率浮動系數的公告》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證明取消!

為簡化留學回國人員辦事程序,方便廣大留學回國人員工作和生活,教育部決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學回國人員證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駐外使領館不再受理開具申請。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請的,駐外使領館根據留學人員意願提供相應服務。已經受理、使領館開具時間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學回國人員證明》仍然有效。

>>詳細閱讀:

教育部:取消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出國受阻留學生可在國內高校借讀

受疫情影響及各國(地)入境、簽證、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國部分留學人員赴境外就學受阻。教育部臨時允許北京、浙江、廣東等19個省市的約90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以及內地(祖國大陸)與港澳臺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在保證教育公平的前提下,考核招錄部分符合特定條件的出國留學生,雙向選擇,擇優錄取,為學生提供國內求學機會。招生不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佔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標,對高校其它各類招生不産生影響。點擊下方“詳細閱讀”了解參與擴招的院校清單。

>>詳細閱讀:

受疫情影響出國留學遇阻怎麼辦?教育部多舉措幫學生解難題(內附臨時性擴招院校名單)

這23款APP下架!

8月31日,工信部向社會通報了101家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企業的名單。截至目前,經第三方檢測機構核查復檢,尚有2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包括:蛋殼公寓(1.40.200907)、會説話的湯姆貓2(5.3.14.489)、錄屏精靈(2.0.1)、安卓壁紙(5.14.13)等。按要求,工信部組織對上述APP進行下架。

>>詳細閱讀:

工信部下架23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因未按要求完成整改

這186個電信網碼號被收回!

工信部近日收回186個電信網碼號,點擊下方“詳細閱讀”查看碼號。上述碼號原使用單位應當做好退回碼號相關善後工作,相關基礎電信運營企業應當做好相應網絡數據處理工作,確保網絡安全運行。

>>詳細閱讀:

工信部收回186個電信網碼號

別吃!這5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糧食加工品、肉製品、水産製品、調味品、冷凍飲品等22大類食品201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食糖、茶葉及相關製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4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檢出有機污染物、農藥殘留超標、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

>>詳細閱讀:

5批次食品不合格 檢出有機污染物、農藥殘留超標等

@所有外貿企業,最近生意怎麼樣?

加大信貸支持、支持出口轉內銷、出臺出口信用保險政策、拓展線上展會等渠道……上半年,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外貿企業、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所有外貿企業,國家的利好政策你們是否享受到了?是否幫你們渡過了難關?還面臨哪些困難?想要得到怎樣的幫助?商務部和中國政府網邀請你填寫這份問卷↓

>>詳細閱讀:

你的外貿生意最近怎麼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