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國人入境最新政策、對挪威1家水産品企業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最新消息!

2020-09-23 22: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9月22日新增確診病例10例 均為境外輸入病例

9月2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廣東4例,四川3例,天津1例,山東1例,河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77人,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

>>詳細閱讀:

截至9月22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

允許持三類有效居留許可外國人入境

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23日發佈公告,宣佈自2020年9月28日0時起,允許持有效中國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相關人員無需重新申辦簽證。如外國人持有的上述三類居留許可于2020年3月28日0時後過期,持有人在來華事由不變的情況下,可憑過期居留許可和有關材料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相應簽證入境。上述人員需嚴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規定。3月26日公告其他措施繼續實施。

>>詳細閱讀:

允許持三類有效居留許可外國人入境

海關總署:

對挪威1家水産品企業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

據海關總署官方網站消息,因從挪威進口1批的凍尖吻平鲉1個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根據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的規定,全國海關自9月23日起暫停接受挪威GADUS NJORD(註冊編號為N2204)水産品生産企業産品進口申報1周,期滿後自動恢復。

>>詳細閱讀:

海關總署對挪威1家水産品企業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

防汛救災

中央氣象臺:

華北華南西南等地局地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

預計9月23日20時至24日20時,河北東部和南部、雲南中部和南部、廣東南部、海南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強20-30毫米,局地可達40毫米以上。

預計9月24日20時至25日20時,四川中部、海南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強對流天氣。

預計9月25日20時至26日20時,內蒙古東北部、廣西西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強對流天氣。

提醒注意防範雷電可能造成的人員傷亡、設備損失,防範短時強降水可能引發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防範冰雹可能對農作物和農業設施造成的影響。

松花江發生2020年第2號洪水 水利部安排部署防禦工作

9月22日13時5分,受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松花江上遊幹流哈爾濱水文站水位漲至警戒水位(118.30米),依據水利部《全國主要江河洪水編號規定》,編號為“松花江2020年第2號洪水”。水利部召開會商會,分析研判松花江洪水和西南地區雨情水情汛情,安排部署各項防禦措施。會商強調,東北地區嫩江、松花江、黑龍江等主要江河水位仍然超警或超保,要進一步加強堤防巡查防守,強化督導檢查,確保安全;貴州、雲南、廣西等西南地區前期持續降雨,近日還有降雨過程,洪水災害風險較高,要毫不鬆懈落實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災害防禦及小型水庫安全度汛措施。

>>詳細閱讀:

松花江發生2020年第2號洪水 水利部安排部署防禦工作

復工復産

工信部、中國殘聯:

聚焦無障礙重點受益群體 著重消除三方面障礙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近日印發《關於推進信息無障礙的指導意見》,明確聚焦老年人、殘疾人、偏遠地區居民、文化差異人群等信息無障礙重點受益群體,著重消除信息消費資費、終端設備、服務與應用等三方面障礙,使各類社會群體都能平等方便地獲取、使用信息。

>>詳細閱讀:

工信部、中國殘聯印發推進信息無障礙指導意見 將著重消除三方面障礙

八部門:

多措並舉助力供應鏈金融發展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司法部、商務部、國資委、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外匯局等8部門出臺了《關於規範發展供應鏈金融支持供應鏈産業鏈穩定循環和優化升級的意見》,從六個方面提出了23條政策要求和措施,明確供應鏈金融應堅持提高供應鏈産業鏈運行效率,降低企業成本,服務於供應鏈産業鏈完整穩定,支持産業鏈優化升級和國家戰略佈局。

>>詳細閱讀:

推動供應鏈金融規範發展和創新 支持供應鏈産業鏈穩定循環和優化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