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國慶假期出行重要提醒、2021考研報名時間確定......本週提醒請收好!

2020-09-27 11: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國慶中秋假期出遊做好個人防護!

據分析,今年國慶中秋節假期的住宿消費有望恢復至往年同期水平,甚至出現小幅增長。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佈公告,提醒廣大遊客合理規劃出遊線路,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遊客應提前了解和查詢旅遊景區疫情防控、門票預約、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無預約、不出遊”,謹慎前往交通、氣候條件不利的旅遊目的地。遊客應避免僥倖心理,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不扎堆;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間距。出現發熱、幹咳、乏力等症狀應及時報告,並就近到醫療機構就診。

查有沒有和患者同乘過↓

>>詳細閱讀: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國慶中秋假期出遊做好個人防護

75%!旅遊景區和這些場所客流上限上調!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近日發佈的《關於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的通知》,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上限由劇院座位數的50%提升至75%,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上限由核定人數的50%提升至75%。根據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近日發佈的《關於做好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旅遊景區開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訂版)》,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上限由原來最大承載量的50%上調至75%。

旅行遊玩,行程證明用得到↓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的通知

儘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遊!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發佈《2020年國慶中秋假期旅行衛生重點提示》,指出當前仍處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時期,儘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遊,可正常安排國內旅行,旅行期間要服從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關要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示,國慶中秋期間我國境內旅行需要重點注意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和諾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旅遊期間注意與他人保持距離,勤洗手,密閉和人群密集處佩戴口罩。

中秋國慶假期 全國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

交通運輸部近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免費時間為10月1日0時至10月8日24時。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高速公路應急服務↓

>>詳細閱讀:

國慶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8天

9月28日0時起允許持有這三類有效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

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近日發佈公告,宣佈自2020年9月28日0時起,允許持有效中國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相關人員無需重新申辦簽證。如外國人持有的上述三類居留許可于2020年3月28日0時後過期,持有人在來華事由不變的情況下,可憑過期居留許可和有關材料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相應簽證入境。上述人員需嚴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規定。3月26日公告其他措施繼續實施。

>>詳細閱讀:

重磅!允許持三類有效居留許可外國人入境

2021年考研報名時間確定!

2021年考研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網上預報名時間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這4種藥品轉換為非處方藥!

根據《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辦法(試行)》(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10號)的規定,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和審定,復方三七補血膠囊、月泰貼臍片、麥當乳通顆粒、龍膽瀉肝軟膠囊由處方藥轉化為非處方藥。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關於復方三七補血膠囊等4種藥品轉換為非處方藥的公告 

新一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等目錄公佈!

工信部近日發佈公告,公佈《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第336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2020年第10批)以及經商國家稅務總局同意的《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十九批)和《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三十五批)。點擊詳細閱讀查看目錄。

>>詳細閱讀:

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等目錄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