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發生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黑龍江綏化望奎縣封城……最新消息!

2021-01-12 07: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1月10日新增確診病例103例 其中本土病例85例

1月1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8例(廣東7例,遼寧4例,天津2例,上海2例,福建1例,雲南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遼寧2例,北京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1月10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北京

新病例均來自同一家庭 屬於家庭聚集性疫情

1月1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7場新聞發佈會。據介紹,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市共報告2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同一家庭,屬於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初步判斷該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觸者432人,已對其居住等場所進行消毒,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經新冠病毒全基因測序,初步判斷該起疫情確診病例與順義局部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為同一傳播鏈可能性較大,與河北省石家莊市、邢臺市聚集性疫情不存在明顯的關聯性

順義區開展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 全區農村地區實行封閉式管理

據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7場新聞發佈會介紹,順義區繼續開展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針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幼兒、孕産婦、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組織安排採樣人員上門採集,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未出檢測結果之前只進不出。正在進行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的鎮未完成檢測、檢測結果未確認之前,全區農村地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各村均只保留1個出入口,快遞、外賣統一存放在村外的指定位置消毒後,由村委會安排工作人員負責上門配送,關停“六小門店”及非必要公共場所。持續開展“敲門行動”逐戶摸排核實,所有外來人員全部分類上賬,嚴格落實新增外來和租住人員必須持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掃碼登記、健康監測等要求。

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經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從1月11日起,新增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風險地區9個:朝陽區1個,為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順義區8個,分別為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高麗營鎮張喜莊村、南法信鎮東海洪村、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南彩鎮南彩村、仁和鎮河南村、北石槽鎮西趙各莊村、趙全營鎮聯莊村。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黑龍江綏化

現有20例無症狀感染者 疫情主要集中在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

1月11日下午,綏化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望奎縣最新疫情及防控工作有關信息。據介紹,截至1月11日10時,綏化市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縣。1月9日,望奎縣人民醫院在門診就診患者“應檢盡檢”中發現王某鶴(女)核酸檢測呈陽性。通過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已查找到203名密接者和316名次密接者,同時對相關的8791人進行了咽拭子採樣,已完成檢測2848人,其中陽性20人,其餘均為陰性。經專家組診斷,上述20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綏化市同步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開展病毒基因測序,加大溯源力度。從目前的工作情況看,疫情主要集中在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病源尚需深入排查和科學判斷。

望奎縣封城 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

據綏化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為保證疫情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控制,將惠七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對惠七鎮惠七村李景華屯和佳興小區及時封控。對望奎縣實行封城,四門落鎖,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對王某鶴曾就診過的望奎縣人民醫院全面消殺。停止舉辦聚集性活動,線下教育機構、娛樂場所、個人診所一律關停,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對全市加強嚴管嚴控,嚴控人員出入,非必要不得離開綏化。如需離開綏化,須持有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進出綏化貨運車輛人員嚴格執行掃通信大數據行程卡。藥店嚴格執行“沃填報”系統,所有冷鏈運輸物品和非冷鏈運輸、快遞包裹等建立信息臺賬,強化溯源管理。

吉林長春

1月11日0—8時報告4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1月11日0—8時,吉林省長春市報告4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係由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輸入。目前,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已對其居住場所和就診醫療機構進行終末消毒,按照要求落實管控措施。在此提醒廣大群眾,從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或是與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應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河北石家莊

1月11日0時—12時新增確診病例16例 無症狀感染者5例

1月11日,石家莊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據介紹,1月11日0時至12時,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16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

1月12日起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石家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場新聞發佈會介紹,中高風險地區第二輪核酸檢測11日已經啟動,12日啟動全市全員第二輪核酸檢測。江蘇、浙江等地的數百名檢測人員已抵達石家莊,將有力助推第二輪檢測順利完成。

九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劃分、精準防控等工作要求,自1月11日起,將石家莊新樂市寶港上城小區、承安鋪村、裏輝村、南雙晶村、牛家莊村,裕華區晶彩苑小區、眾美廊橋四季A區、東方明珠小區,正定縣孔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藁城籍和常駐藁城的人和車無論持何種通行證 一律不得離藁

石家莊藁城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1日發佈《藁城區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有關事項的通告(四)》,對路面檢測檢疫卡口的勤務進行調整。《通知》明確,從檢測檢疫卡口進入藁城區運輸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産應急設備,抗疫救災物資,外省市支援藁城區抗疫醫務人員等情形的車輛及人員,登記後經驗證健康碼合格,體溫測量正常,可直接放行。藁城區實行嚴格出境管理,藁城籍和常駐藁城的人和車,無論持有何種通行證,一律不得離藁。

河北邢臺

南宮市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河北省衛健委網站,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劃分、精準防控等工作要求,自1月11日起將邢台南宮市青年街清旺衚同、鳳崗街道東胡居委會北小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南宮市發熱門診暫時遷至鳳崗辦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據南宮發佈,1月11日起,南宮市發熱門診暫時遷至鳳崗辦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人員一律到該中心就診,其他醫院不再接診發熱人員。地址:朝陽路路南天闊第一城南門對過。

電話:0319-5180506

遼寧瀋陽

這三地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1月11日,瀋陽市衛健委發佈通告,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實施精準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經瀋陽市新冠疫情防控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並請示遼寧省總指揮部同意,從1月11日起,將皇姑區昆山西路向工小區東區、皇姑區億海陽光一期和皇姑區溪水街1號樓調整為低風險地區,並對區內人群繼續實施7天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遼寧大連

此次疫情源頭初步鎖定

1月11日下午,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對大連83例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截止到1月11日)進行傳播鏈全面分析。通過對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及相關環境、貨物樣本病毒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發現:病毒基因組與此前大連市以往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比對均不同源,排除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續傳播;且與我國既往已報道的輸入性病例以及國內本土病例不存在基因關聯性,是一次新的輸入。結果支持傳染源來自國外,初步判定此次大連疫情來源於污染了新冠病毒的進口冷鏈産品。目前,經過科學研判、精準防控,大連市疫情總體可防可控,疫情源頭涉及的人員和貨物已得到有效控制,本次疫情源頭消除。

湖北武漢

河北確診病例武漢活動軌跡公佈 以下人員請主動與轄區疾控中心聯絡

1月11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網站公佈1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其中石家莊市藁城區第57號確診病例曾于1月3-4日到訪過武漢市。針對確診病例在漢活動軌跡,請以下人員第一時間主動與轄區疾控中心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絡,並配合接受社區健康監測、流行病學調查及其他防控措施:

1、2021年1月3日23時乘坐Z335次列車14號車廂由石家莊至武昌站、1月4日16時乘坐G422次列車4號車廂由武漢火車站至石家莊,兩車同車廂同時間段乘車旅客。

2、2021年1月4日7時以後乘坐過出租車鄂A-X3U0914時以後乘坐過出租車鄂A-XQ861的乘客。

3、2021年1月4日早7:30至9:30長堤街路口民生甜食館吃早餐人員。

4、2021年1月4日到訪過漢正街批發市場金正茂商務大廈,金座、藍寶石、紅寶石三個市場的人員。

5、2021年1月4日13:30至15:30在長堤街路口王記牛肉麵館吃午餐的人員。

請以上人員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做好個人防護,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及時就近就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