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家莊邢臺定州全員檢測後再居家7天、瀋陽新增兩處中風險地區……最新消息!

2021-01-09 22: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1月8日新增確診病例33例,其中本土病例17例

1月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上海7例,遼寧4例,廣東2例,江蘇1例,福建1例,山東1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遼寧3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 >>

截至1月8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冠疫苗全民免費接種,由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

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12月15日啟動的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由各級政府組織和安排費用保障,個人不承擔疫苗的成本和接種費用。對於個別地方收取個人費用的情況,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將發文要求立即整改。

疫苗附條件上市以後,疫苗免費接種將在居民知情自願的前提下進行,企業按議定價格提供的疫苗費用,加上接種服務等全部的費用,會由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居民個人不負擔,也不會影響群眾看病就醫的待遇。

詳細閱讀 >>

新冠疫苗全民免費接種!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

河北

已協調武漢調用康復者血漿,石家莊、邢臺已完成首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1月9日下午河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2日至1月9日10時,河北省本土確診病例13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97例。河北已協調武漢方面調集了康復者血漿,落實重症患者救治。

石家莊、邢臺兩市已完成首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石家莊市共檢測10251875人,累計檢出陽性人員354人,石家莊將儘快啟動並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邢臺市截至目前,除南宮市累計檢出陽性15例(9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外,其他縣(市、區)均未發現陽性病例。

此外,為防止疫情擴散、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石家莊市、邢臺市、定州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任務後,廣大群眾將繼續居家7天,人員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

石家莊:1月8日新增14例本土確診病例,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1月8日0—24時,河北省石家莊市新增14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點擊“詳細閱讀”了解確診病例行動軌跡)。目前,已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此外,自1月9日上午起,石家莊地鐵各線路、公交各線路、出租車停止運營。

邢臺:不得隨意關停商超、便利店、農貿市場等商貿流通場所

邢臺市印發《關於做好生活必需品等物資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為確保生活必需品有序流通,各縣(市、區)不得隨意關停商超、便利店、農貿市場等商貿流通場所;並由邢臺市衛健委負責,指派醫院每三天分別為物資供應企業員工、司機和志願者等定點檢測核酸,加急出具檢測結果。此外,自1月9日11:00起至15日,邢臺公交線路全部停止運營。後續恢復運營時間敬請留意邢臺公交官方微信公眾號。

遼寧瀋陽

1月8日12時至1月9日12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

據1月9日遼寧省瀋陽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8日12時至1月9日12時,瀋陽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點擊“詳細閱讀”了解行動軌跡),現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截至1月9日12時,瀋陽市內9區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完成採樣6116617人,累計完成核酸檢測5467992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新增2處中風險地區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文件精神,按照科學劃定、精準管控工作要求,經專家組研判論證,並報請遼寧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同意,現將瀋陽市鐵西區衛工北街22號樓、篤工街道納帕陽光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內蒙古

通遼市庫倫旗:急尋2名密接的接觸者,曾坐1月7日甘旗卡至庫倫旗4371次列車

1月8日晚,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庫倫旗收到上級推送的密切接觸者信息,有2人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于1月7日17:36分乘坐4371次列車3號車廂由甘旗卡到達庫倫旗火車站(點擊“詳細閱讀”了解行動軌跡),相關人員請立即與庫倫旗疾控中心聯絡(聯絡電話:0475-4912732)。

霍林郭勒:急尋1月6日通遼至霍林郭勒K7537次列車乘客

1月8日晚,內蒙古自治區霍林郭勒市收到上級推送的密切接觸者信息,有2人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于1月6日17:46分乘坐K7537次列車9號車廂由通遼市到達霍林郭勒市。請與以上2名密切接觸者同乘旅客,立即與霍林郭勒市疾控中心聯絡(聯絡電話:0475-7927271)。

山東日照

急尋1月7日瀋陽至日照G52760航班乘客

1月8日山東省日照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該患者2021年1月7日12:20自瀋陽乘坐G52760航班(座位號16F)于14:10到達日照山字河機場。請乘坐該次航班的乘客儘快前往所在社區進行健康報備,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儘快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接受報備的社區、發熱門診及相關醫療機構要儘快將信息直報日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郵箱:rzscdccfk@rz.shandong.cn;電話:0633-7965028)。

提醒

中國信通院:行程卡不再標紅中高風險區域地市名稱!

1月8日20時30分起,行程卡將不再對包含中高風險區域的地市名稱標記為紅色,變更為在城市名稱後括號備註包含中高風險區域,備註僅作為出行提示,不關聯健康狀況,具體管控政策請遵循各地聯防聯控機制。截至2021年1月8日20:30,標記提示的地區有:北京市、河北省石家莊市、河北省邢臺市、遼寧省瀋陽市、遼寧省大連市、黑龍江省黑河市。


警惕預約新冠疫苗虛假鏈結

國家反詐中心提醒:有不法分子借預約新冠疫苗接種發佈虛假鏈結非法收集公民個人信息。國家反詐中心正在對虛假鏈結進行處置。請廣大群眾提高警惕,不要在陌生鏈結輸入公民個人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