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新增40例確診50例無症狀、火車開車前8天以上免費退票……最新消息!

2021-01-14 07: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1月12日新增確診病例115例 其中本土病例107例

1月1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8例(上海5例,廣東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龍江16例,山西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

截至1月12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三部門:部署河北、北京等地應急物資運輸和交通保障工作

日前,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郵政局印發《關於科學精準做好河北、北京等地應急物資運輸和交通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力保障河北省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順暢通行;加快在石家莊周邊設立物資中轉調運站;切實加強北京地區重點物資運輸保障;有序做好河北省郵政快遞寄遞服務保障;嚴格落實廣大一線從業人員防護舉措等。

>>詳細閱讀:

緊急通知 | 三部門部署河北、北京等地應急物資運輸和交通保障工作

河北

石家莊市:1月13日新增確診病例26例 二輪檢測已累計採樣超800萬人

1月13日,石家莊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對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通報。1月13日0時至12時,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26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1月2日至1月13日12時,石家莊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98例、無症狀感染者212例,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無死亡病例。截至1月13日12時,二輪檢測已累計採樣8215465人,累計送檢7215771人,累計檢測5106782人。

邢臺:1月13日南宮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1月13日,邢臺市舉行第七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截至13日14時,南宮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累計確診病例2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累計無症狀感染者6例。除南宮外,截至13日12時,邢臺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5731920人份,檢測出結果2795079人份,結果全部為陰性,14日全部完成任務並出結果。

北京

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降為低風險地區

1月13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9場新聞發佈會,發佈疫情防控有關信息。發佈會通報: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自2020年12月18日起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該地區近14天內無新增確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2021年1月13日起,調整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風險地區7個,均在順義區,分別為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高麗營鎮張喜莊村、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南彩鎮南彩村、仁和鎮河南村、北石槽鎮西趙各莊村、趙全營鎮聯莊村。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黑龍江

1月13日新增確診病例40例 無症狀感染者50例

1月13日,黑龍江疫情防控發佈會通報:1月13日0時至19時,黑龍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0例。

綏化市望奎縣被列入疫情中風險地區 惠七鎮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1月13日,黑龍江省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被列入中風險地區,綏化市望奎縣惠七鎮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綏化市望奎縣疫情病毒與大連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

黑龍江省在1月13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通報,經國家疾控中心對病毒基因測序,綏化市望奎縣所發生疫情病毒與大連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傳還是物傳,還需通過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研判。

吉林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 急尋1月5日乘坐K350次列車人員

1月12日0-24時,吉林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3例為黑龍江省輸入無症狀感染者,4例為關聯無症狀感染者,均通過主動篩查發現。吉林省衛健委提醒群眾,如是從黑龍江省有疫情發生地區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或是與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以及乘坐過1月5日K350次列車的人員,應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山東

威海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1月12日,威海市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為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來威人員,行程軌跡點擊“詳細閱讀”查看。截至1月13日8時,已追蹤排查該病例密切接觸者54人,次密切接觸者130人,完成相關人員和環境核酸採樣300份,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提醒

鐵路部門:火車票預售期、免費退票期限調整

1月13日,鐵路部門發佈消息:為配合各地政府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避免重復購票退票給旅客帶來不便,自發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起,鐵路車票預售期調整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發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車票。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變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費的時間期限由原規定的開車前15天以上同比例調整為開車前8天(含當日)以上;7天及以內退票的,仍按48小時以上、48~24小時、24小時以內梯次退票收費規定執行;辦理改簽和變更到站業務時,仍不收取改簽費用;其他情況仍按原規定執行。

>>詳細閱讀:

鐵路部門調整車票預售期為15天,開車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