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通化再增49例無症狀感染者、石家莊南宮繼續封閉管理……最新消息!

2021-01-16 22: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1月15日新增確診病例130例,其中本土病例115例

1月1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5例(上海7例,天津3例,四川2例,湖南1例,重慶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115例(河北90例,黑龍江23例,北京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1月15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衛健委:河北、黑龍江等地聚集性疫情均為境外輸入

據1月14日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020年12月以來,北京、四川、遼寧、河北、黑龍江等地相繼發生聚集性疫情。主要有以下特點。一是均為境外輸入。二是波及到農村地區。三是感染人數增長迅速。四是擴散範圍廣。五是處置難度加大。

河北

石家莊市、南宮市繼續封閉管理至1月19日

據河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石家莊市、邢台南宮市,繼續封閉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縣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縣外的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18日。

石家莊:第二輪核酸檢測檢出陽性病例247例

據河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石家莊第二輪核酸檢測檢出陽性病例247例,檢出陽性病例的縣(市、區)8個,均較第一輪有所下降。石家莊市藁城區新檢出陽性人員217例,佔全市新檢出總數的87.85%;藁城區增村鎮共檢出176例,佔藁城區新檢出總數的81.1%。藁城區增村鎮仍然是石家莊市疫情的重點地區。

石家莊:目前累計確診646例 無症狀感染者215例

據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1月16日0-12時,石家莊新增確診病例3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9例,1月2日至16日12時,石家莊市累計確診646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15例。除之前已經出院的康復者外,其他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收治。

北京

北京:提示近14天內由河北省、黑龍江省等中高風險地區來京返京人員主動報告

據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2021年1月15日0時至24時,順義區新增2例確診病例,其中1例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例為1月10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均已在地壇醫院治療。近14天內由河北省、黑龍江省等中高風險地區來京返京的人員,請主動向單位和社區報告,配合社區及有關部門做好排查、隔離、核酸篩查等相關管控工作。

北京:順義北石槽村升為中風險

據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1月15日,北京市報告2例本地確診病例。經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2021年1月16日起,新增順義區北石槽鎮北石槽村為中風險地區。順義區仁和鎮河南村近14天內無新增確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自2021年1月16日起,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風險地區7個,均在順義區。

吉林

通化:再增49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吉林省通化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1月16日0時-10時,通化市在集中管控人員中,經主動篩查發現,核酸檢測49人為陽性,經臨床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源升品質生活坊培訓活動引發疫情所産生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

遼寧

大連:11個中風險社區下調為低風險地區者

1月16日,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從1月16日起,大連將部分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部分社區解除封閉管控。大連金普新區先進街道金潤小區B區、光中街道金東路社區等共計11個中風險地區,至2021年1月15日24時已至少連續21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且社區居民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報請遼寧省總指揮部批准同意,下調為低風險地區。其餘5個中風險地區將按照標準,逐步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大連:學生離連走“綠色通道”

1月16日,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各交通樞紐開闢離校學生專用綠色通道,在進站前的大巴車上由學校統一組織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卡、碼雙掃,將符合進站條件的學生統一有序組織由專用通道直接進站,減少進站查驗時間,避免學生在站外聚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通過交通渠道輸出風險。

提醒

平安出行!2021年春運疫情防控加強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等11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春運工作和加強春運疫情防控的意見》。2021年春運將從1月28日開始,3月8日結束,共計40天。《意見》強調,落實飛機、列車、長途客車、重點水域水路客運等交通運輸工具的實名購票、對號入座;所有客運一線服務人員要規範佩戴口罩,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備消毒用品、口罩等防護物資;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碼"代辦代查、人工售檢票、諮詢指引等服務。

查詢你是否曾坐在患者旁
【患者同乘接觸者查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