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興4社區實行封閉管理,石家莊市、通化市將啟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最新消息!

2021-01-20 08: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1月18日新增確診病例118例,其中本土病例106例

1月1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8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2例(上海4例,浙江3例,廣東3例,山西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106例(吉林43例,河北35例,黑龍江27例,北京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1月18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北京

對境外入境進京人員實行14+7+7健康管理

據1月19日下午北京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對於境外入境進京人員,經疾控專家深入評估和會商研判,在現有政策基礎上,分類實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①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在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繼續開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離,期滿後再進行7天健康監測;②國內其他口岸入境人員滿21天方可進京,進京後補足7天健康監測,未滿21天已進京的補足7天居家或集中隔離、7天健康監測。

大興區:4個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只進不出

據1月19日下午北京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從1月19日12時開始,對北京市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裏社區、天宮院中裏社區、天宮院南裏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禁止進入,小區居民“只進不出”,全部居家觀察。大興區將同步做好居家人員日常生活保障。

順義區:1地區降為低風險區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市順義區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近14天內無新增確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經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2021年1月19日起,該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河北

石家莊:1月20日至22日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1月19日石家莊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19日0時至12時,石家莊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其中藁城區5例,正定縣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藁城區)。針對當前疫情形勢,石家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1月20日至22日開展石家莊全市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廊坊:除固安外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據1月18日晚廊坊市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從19日零時起,廊坊市(除固安外)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固安縣繼續實施居家防疫至1月25日。會議指出,要繼續執行“原則上不進京”政策,引導和鼓勵北京通勤人員居家辦公或在京居住。自1月19日起,通勤人員首次進京的,除查驗工作證明、單位證明,需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次需持14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吉林

通化:將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東昌區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1月19日上午通化市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18日0-24時,通化市新增確診病例34例(其中33例係由此前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3例。1月20日通化市將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此外,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自2021年1月18日23時起,將通化市東昌區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黑龍江

綏化:正在組織全市第二輪、望奎縣第三輪核酸檢測

據1月19日上午黑龍江省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黑龍江省綏化市正在組織全市第二輪、望奎縣第三輪核酸檢測。1月19日綏化同步對全市10個縣市區重點人、重點小區實行單採、單檢。此外,自1月19日起,綏化市北林區、綏化市望奎縣的城鄉居民,除生病就醫、核酸檢測、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門外,一律禁止離開家門,時間暫定一週。

遼寧

大連:1社區下調為低風險地區

經大連市新冠疫情防控專家綜合評估研判,並報請遼寧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批准同意,從2021年1月19日0時起,將大連市沙河口區星海灣街道星海公園社區下調為低風險地區。

服務

2021屆部屬師範大學公費師範生離校前須全部落實任教學校!

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21屆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公費師範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保證2021屆部屬師範大學公費師範畢業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學校任教。《通知》要求,2021年5月底前,確保90%的公費師範生通過雙向選擇落實任教學校。2021年6月底仍未簽約的公費師範生,其檔案、戶口等遷轉至生源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統籌安排到師資緊缺地區的中小學校任教,公費師範生離校前須全部落實任教學校。

>>詳細閱讀: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1屆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公費師範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

這12款APP下架!

2020年12月21日,工信部向社會通報了63家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企業的名單。截至目前,尚有12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據有關法律和規範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組織對這12款APP進行下架。相關應用商店應立即組織對名單中應用軟體進行下架處理。

>>詳細閱讀:

工信部通報下架12款侵害用戶權益APP名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