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冠疫苗接種要注意這些、清明出行要防疫防火……本週提醒來了!

2021-04-03 18: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清明節出遊,注意防疫防火!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清明節假期出遊期間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自覺遵守旅遊目的地和景區疫情防控規定,養成“一米線”好習慣,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提升防火意識,戶外旅遊注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木繁盛、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野炊或者使用明火。

>>詳細閱讀: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遊客清明節出遊疫情防控不鬆懈 防火意識要樹牢

老年人打車,以後就撥95128!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近日印發《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車出行工作方案》,要求推廣巡遊出租汽車電召服務,11月底前,確保95128約車服務電話號碼覆蓋10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推動主要網約車平臺公司開通電話叫車服務,優化約車軟體,增設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鍵叫車”功能。

>>詳細閱讀: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車出行等5件更貼近民生實事工作方案的通知

首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發佈 五類人不適合接種

國家衛健委近日發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第一版)》,明確這五類人不適合接種:

(1)對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種非活性成分、生産工藝中使用的物質過敏者,或以前接種同類疫苗時出現過敏者;

(2)既往發生過疫苗嚴重過敏反應者(如急性過敏反應、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困難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嚴重神經系統疾病者(如橫貫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綜合症、脫髓鞘疾病等);

(4)正在發熱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或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婦女。

>>詳細閱讀:

新冠疫苗接種的11個最新權威回答!

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48小時後可獻血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和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日前聯合印發《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指引》。《指引》規定,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者,疫苗接種48小時後可獻血;接受其他類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者(不包括減毒活疫苗),疫苗接種當日起,14天后可獻血;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後6個月內不可捐獻全血和血小板。此外,《指引》還要求血站告知獻血者,在其獻血後如發現自己捐獻的血液存在安全風險時,應第一時間將有關信息通知血站,以便對其捐獻的血液及時採取相應的處置。

>>詳細閱讀:

《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指引》印發

@高校畢業生,大中城市聯合招聘23場特色服務活動來了!

人社部2021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近期將推出第三批23場特色服務活動。其中線上活動14場,包括舉辦互聯網、機電機械、石油化工、醫療醫護、京津冀等10場專場招聘會和4場直播帶崗。線下活動9場,包括舉辦四川阿壩站、湖南站、燕山大學站等9場跨區域巡迴招聘會。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通過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活動主會場頁面,查詢相關信息或直接進入相應專場參與。

>>詳細閱讀:

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推出第三批23場特色服務活動

防範非法社會組織以公益慈善名義行騙斂財!

民政部近日發佈《關於防範非法社會組織以公益慈善名義行騙斂財的提示》。《提示》指出,社會公眾遇到“社會組織”開展公開募捐活動的,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或者“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查詢該組織身份的真實性、合法性。同時,還可通過全國慈善信息公開平臺“慈善中國”查詢該組織或者相關組織是否具備公開募捐資格。如發現問題,可及時向民政部門舉報,也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或者“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舉報,並同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詳細閱讀:

民政部關於防範非法社會組織以公益慈善名義行騙斂財的提示

事關縣城新建住宅!快來提意見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研究起草了《關於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的意見(徵求意見稿)》。《意見》提出,縣城新建住宅以6層為主,6層及以下住宅佔比應不低於75%。縣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過18層。確需建設18層以上居住建築的,應嚴格充分論證,並加強消防應急、市政配套設施等建設。公眾可在2021年4月8日前,通過電子郵件和信函、傳真等方式提出意見。(具體聯絡地址查看“詳細閱讀”)

>>詳細閱讀: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就《關於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這329個電信網碼號被收回!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收回329個電信網碼號,相關碼號原使用單位應當做好碼號退回相關善後工作,相關基礎電信運營企業應當做好相應網絡數據處理工作,確保網絡安全運行。

>>詳細閱讀: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收回部分電信網碼號的通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