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錄取通知書物流信息這裡查、全國鐵路將實行新列車運行圖……本週提醒別錯過!

2021-06-20 12: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6月25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列車運行圖!

據中國鐵路消息,6月25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復興號智慧型動車組擴大至京滬、京哈、京廣、徐蘭及成渝高鐵開行,京滬高鐵時速350公里的復興號將由36列調增至最高66列。客運方面,擬結合復興號智慧型動車組上線運行,增加衛生間“禁止吸煙”語音提示和智慧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電接口等措施。

套路多!校外培訓風險要警惕

近日,國務院教育督導辦發佈校外培訓風險提示:警惕巧立名目違規收費,在繳納費用前,家長要詳細了解培訓機構向社會公示的所有收費項目,對超出公示範圍、一次性超過3個月或60課時的收費,需仔細辨別,謹慎操作。警惕炮製噱頭高額收費,部分培訓機構利用家長和孩子考前的急切心理,假借命題研究中心、命題專家甚至命題人的噱頭,組織所謂的“保密培訓”“內部培訓”等,收取高額費用。

>>詳細閱讀:國務院教育督導辦發佈校外培訓風險提示:繳費套路多,警惕勿上當

切勿輕信!謹防“高價志願填報指導”詐騙陷阱

近日,教育部發佈預警,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目前沒有任何招生考試機構、高校與社會機構或個人開展高考志願填報指導的合作,切勿輕信所謂的“天價”志願填報指導服務。各地教育部門、考試機構和高校將組織開展“加強考生志願填報指導服務”專項行動,為廣大考生提供形式多樣的指導服務。

>>詳細閱讀:教育部發佈預警:謹防“高價志願填報指導”詐騙陷阱

高考錄取通知書物流信息,這裡查!

據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各省(區、市)錄取工作將於7月上旬開始,8月底之前結束。考生可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中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運單查詢】憑准考證號(考生號)或錄取通知書快遞單號查詢,及時掌握錄取通知書發放時間、投遞時間及寄達時間。

掃碼查↓

>>詳細閱讀:你的高考錄取通知書物流信息,這裡查!

事關醫保,來説説你的意見!

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研究起草了《醫療保障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根據意見稿,未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者未按照規定享有其他醫療保障的人員依法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不得重復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等。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

一、將意見發送至電子郵箱:gcfgsysz@nhsa.gov.cn,郵件主題請註明“醫療保障法意見反饋”。

二、信函寄至: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北小街2號國家醫療保障局規財法規司法規預算處(郵編:100830),並請在信封上註明“醫療保障法意見反饋”字樣。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7月16日。

>>詳細閱讀:國家醫療保障局關於《醫療保障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注意!這22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糧食加工品、食用農産品、食糖、茶葉及相關製品、乳製品等28大類食品882批次樣品,檢出食用農産品、酒類、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餅乾等15大類食品22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超標、重金屬污染、食品添加劑超範圍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具體情況可點擊“詳細閱讀”查看。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對28大類食品進行安全監督抽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