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縮短至15天、這5個職業技能標準公開徵求意見……本週提醒來了!

2021-05-30 18: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縮短至15天

為配合各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進行調整,網絡、電話購票時間由過去最長的30天縮短為15天,車站窗口、代售點和自動售票機售票時間由過去的28天縮短為15天。

明年起國內航班停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製品

民航局近日印發實施《民航行業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計劃(2021-2025年)》,根據《工作計劃》,自2022年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攪拌棒、餐/杯具、包裝袋均在年旅客吞吐量200萬(含)人次以上機場相關區域及國內客運航班內禁止提供,2023年起實施範圍將進一步擴展至全國機場及國際客運航班。

>>詳細閱讀:

《民航行業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計劃(2021-2025年)》正式印發

第六版《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發佈!

近日,交通運輸部修訂印發了《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提出進一步採取針對性防控措施,加強國際航行船舶靠港作業管理和登輪人員個人防護。主要修訂內容:一是將適用時間從冬春季修改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二是按照有關規定,需對全船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的,待船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相關主管部門同意,方可上船作業;三是明確引航機構、港口企業等單位安排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人員登臨中高風險船舶;四是登臨中高風險船舶並與船員近距離接觸的引航員、港口工作人員等應穿防護服等用品。

>>詳細閱讀:

交通運輸部關於印發《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通知

這5個職業技能標準公開徵求意見!

近日,人社部組織開發了“保育師”“文物修復師”“消毒員”“無人機裝調檢修工”和“光纖光纜製造工”等5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以登錄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職業標準徵求意見網,選擇相應職業標準鏈結提出意見,或發送電子郵件至biaozhunchu@cettic.gov.cn(請在郵件中標明建議人姓名、單位、聯絡方式)。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5月31日。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保育師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徵求意見稿)》等5個職業技能標準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這10類産品《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實施細則》有修訂,公開徵求意見!

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實施細則是生産許可證管理的配套性技術文件,為適應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市場監管總局對現行10類産品共21個《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實施細則》進行了修訂,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點擊詳細閱讀,下載《意見反饋表》填寫意見,郵件發送至zljds@samr.gov.cn,郵件主題註明“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實施細則反饋意見”,或將《意見反饋表》郵寄至:北京市海淀區馬甸東路9號市場監管總局質量監督司(郵編:100088),並在信封上註明“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實施細則反饋意見”。反饋意見截止日期為2021年6月15日。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公開徵求10類産品《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

民航局對兩個航班實施熔斷措施!

民航局近日發出通知,5月14日入境的埃及航空公司MS958航班(開羅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6月7日起,繼續暫停埃及航空公司上述航班運行2 周;5月16日入境的首都航JD430航班(裏斯本至西安)確診新冠肺炎旅客7 例,鋻於該航班已獎勵,同步取消獎勵航班,自5月31日起,暫停週五、週日入境的JD430航班(裏斯本至西安)運行2周。熔斷期滿後,可恢復每週1 班運行。

>>詳細閱讀:

民航局對兩個航班實施熔斷措施

這22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糧食加工品、餐飲食品、食用農産品、乳製品等21大類食品655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餐飲食品、食用農産品、糕點等12大類食品22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獸藥殘留超標、重金屬污染、食品添加劑超範圍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22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