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做好考前準備、這些進口兒童用品質量不合格……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1-06-06 16: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做好考前準備

2021年全國統一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部分省(區、市)由於考試科目設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試科目。教育部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一要了解並熟知《考生須知》,嚴格遵守考試規定,提前準備並攜帶好有關證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場防疫措施、個人防護注意事項等,準備好合規的防疫物品,並做好赴考途中的個人防護。三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考慮體溫檢測等因素,預留足夠赴考時間。

>>詳細閱讀:

明日高考,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做好考前準備

這項職業資格考試時間確定了!

近日,司法部發佈公告,明確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實行網上報名,報名時間為6月10日0時至6月24日18時,考試時間為9月11日、12日,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0月17日。公告明確,符合條件的報名人員,因不具備網絡通訊條件或無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網上報名或自行打印准考證的,可在規定期限內到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辦理。關於該考試的其他事宜,應試人員可登錄司法部網站查詢或向司法部、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諮詢。

>>詳細閱讀:

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將於6月10日起報名

2021年第三批!這12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依法關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三批12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此次的關停涉及全國藝術特長生考評委員會、中國鄉村振興科技館、中國正面管教協會、中國機器人教育聯盟等12家已被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具體名單可在“詳細閱讀”中查看)。社會各界可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通過“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信息、主要負責人及骨幹人員的線索信息。

>>詳細閱讀:

中國鄉村振興科技館、中國正面管教協會等12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

@寶媽寶爸,這些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不合格

近日,海關總署對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間查發的部分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不合格情況進行通報(點擊“詳細閱讀”查看産品名單),涉及兒童服裝、兒童玩具、兒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類81批次進口兒童用品。

>>詳細閱讀:

海關總署通報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情況

家長注意!這類玩具質量安全存在風險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磁性玩具質量安全風險警示,磁性玩具産品存在較大安全風險。根據監測,從市場上採集的110批次樣品中,77批次産品的磁體和磁體部件存在被兒童誤吞後磁部件相互吸引,可能會導致腸阻塞或穿孔風險;49批次産品含有小零件,存在兒童誤吞窒息風險;26批次磁力泥産品有害可遷移硼元素含量較高,可能會導致人體食欲減退、消化不良乃至休克、昏迷等風險;49批次産品標識不準確,可能存在誤導消費者錯誤購買或錯誤使用風險。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磁性玩具質量安全風險警示

事關營商環境!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實施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農業農村部起草了《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實施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旨在規範農業農村行政許可事項的實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通過登錄網站、發送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反饋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7月2日。具體途徑和方式鏈結中可查看。

>>詳細閱讀:

農業農村部關於《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實施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警惕涉新冠疫苗騙局!

6月3日,“中國警方在線”發佈提醒,警惕自稱是“疫苗接種普查調查員”的好友申請,這是虛假信息,遇到請直接刪除拉黑。此外,涉新冠疫苗的主要騙局還有引誘性鏈結、社交群交費、陌生號碼來電,騙子冒用疫情防控中心、衛健委致電受害人,給受害人扣上“涉嫌新冠疫苗違法犯罪”的帽子,最終以“清查資金”誘導受害人轉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