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民健身5年計劃發佈、中高風險地區秋季開學暫緩……本週民生大事很重要!

2021-08-08 1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疫情防控|全民健身|師範生|秋季開學|以工代賑

1

《建設工程抗震管理條例》9月1日起施行!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建設工程抗震管理條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條例》重點從五個方面就進一步加強建設工程抗震及其監督管理作出規定。一是明確新建、擴建、改建建設工程抗震設防達標要求及相關措施。二是規範已建成建設工程的抗震鑒定、加固和維護。三是加強農村建設工程抗震設防。四是強化保障措施與監督管理。五是強化法律責任。

詳細閱讀 >>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建設工程抗震管理條例》

2

到2025年,社區15分鐘健身圈實現全覆蓋!

國務院日前印發《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計劃》提出了8方面主要任務,包括加大全民健身場地設施供給、廣泛開展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提升科學健身指導服務水平、激發體育社會組織活力、促進重點人群健身活動開展、推動體育産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全民健身融合發展、營造全民健身社會氛圍等。《計劃》明確,到2025年,縣(市、區)、鄉鎮(街道)、行政村(社區)三級公共健身設施和社區15分鐘健身圈實現全覆蓋。

詳細閱讀 >>

國務院關於印發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的通知

3

九部門:每年為中西部欠發達地區中小學培養1萬名師範生

近日,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編辦等9部門聯合印發《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優秀教師定向培養計劃》,明確從2021年起,每年為832個脫貧縣(原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中西部陸地邊境縣中小學校培養1萬名左右本科層次師範生。教育部指導直屬師範大學和有關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所需,傾斜支持緊缺領域教師補充需求,合理安排優師計劃師範生招生計劃。優師計劃師範生畢業時,參照免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改革相關政策,免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取得中小學教師資格。

詳細閱讀 >>

9部門啟動“優師計劃”,每年為中西部欠發達地區中小學培養1萬名師範生

4

教育部:秋季開學“一省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風險地區將暫緩開學!

8月5日,教育部相關人員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上表示,今年秋季開學堅持屬地管理原則,因地制宜保證開學有序進行。具體開學時間的安排、方式的選擇,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學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因校施策。鋻於目前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如果到了開學的時候仍有中高風險地區,那麼按照以前的經驗和慣例,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中高風險地區學生暫緩返校,以確保教學的開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

詳細閱讀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

5

民航局發佈緊急通知 再次升級疫情防控措施

民航局近日發佈緊急通知,要求通過進一步加密工作人員核酸檢測頻次,全面強化機上及機場防控措施等,進一步加強國內航班、機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入境口岸直接從事國際旅客、進口貨物和航空器相關服務的一線工作人員作為高風險人員每隔1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根據情況輪流安排,盡可能做到每天都有人員接受檢測。國內航班機組人員、各類保障人員,接觸上述高風險人員的各類生活後勤服務及管理人員等,按照每週檢測兩次,每次間隔2天以上開展核酸檢測。

詳細閱讀 >>

民航局發佈緊急通知 再次升級疫情防控措施

6

文旅部: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確保遊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門指導A級旅遊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格控制遊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確保遊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通知》還指出,各地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要加強風險評估和研判,及時了解和掌握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勢,不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遊,不承接高中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遊客外出旅遊。

詳細閱讀 >>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7

國家發展改革委:“十四五”以工代賑重點向“三區三州”等地區傾斜!

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印發《全國“十四五”以工代賑工作方案》。《方案》明確“十四五”期間以工代賑範圍將由貧困地區拓展至以脫貧地區為重點的欠發達地區,並重點向“三區三州”等原深度貧困地區、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任務較重地區以及受自然災害影響較重地區傾斜。以工代賑受益對象由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拓展至農村勞動力,特別是廣泛帶動脫貧人口、易返貧致貧監測對象和其他低收入人口就近就業。

詳細閱讀 >>

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十四五”工作方案 推動以工代賑政策全面升級拓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