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秋季開學教育部最新通知、這13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關停……本週提醒來了!

2021-08-22 18: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秋季開學!

教育部近日印發通知,部署做好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要精準安排“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開學返校,堅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暫緩返校,確保因暑期實習、實訓、科研、工作等滯留在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安全。

>>詳細閱讀:

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做好秋季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日起,船舶安全管理體系審核全國通辦!

近日,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發佈公告,自10月1日起,船舶安全管理體系審核實行"全國通辦",船舶可根據實際需求選擇在全國任意靠泊地到港接受審核。交通運輸部海事局還明確了船舶臨時審核發證可採用告知承諾方式辦理,採用告知承諾方式申辦《臨時安全管理證書》的不再進行現場查驗,發證時間壓縮為1個工作日。

>>詳細閱讀:

船舶安全管理體系審核10月起全國通辦

共37項!2021-2022學年中小學生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公示

教育部近日公示,擬確定37項競賽為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開展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其中自然科學素養類20項,人文綜合素養類10項,藝術體育類7項。舉辦時間原則上為2022年8月前。

《禁止網絡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等你提意見!

為了制止和預防網絡不正當競爭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市場監管總局起草了《禁止網絡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反饋截止日期為2021年9月15日。

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一、登錄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進入首頁主菜單的"立法意見徵集"欄目提出意見。

二、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通過首頁"互動"欄目中的"徵集調查"提出意見。

三、通過電子郵件將意見發送至:fbzdjzc@vip.126.com。郵件主題請註明"《禁止網絡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字樣。

四、通過信函將意見郵寄至: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東路八號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郵政編碼:100820),信封上請註明"《禁止網絡不正當競爭行為規定(公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字樣。

這13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關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包括全國鄉鎮長聯誼會、全國名人書畫藝術界聯合會、全國政府法律服務聯盟等,並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再次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者參與其活動時,務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國社會組織的登記信息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等渠道在線查詢。

>>詳細閱讀:

民政部會同有關部門依法關停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43款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等被通報

近期,工業和信息化部針對用戶反映強烈的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以及開屏彈窗騷擾用戶等三方面突出問題,組織開展了"回頭看",共發現攜程旅行、搜狐視頻、騰訊視頻、微信等43款APP仍存在問題整改不徹底、技術手段對抗、同一問題在不同地域整改不一致的情況。上述APP應在8月25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業和信息化部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置。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全部APP名單。

>>詳細閱讀:

關於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以及開屏彈窗騷擾用戶等問題“回頭看”的通報(2021年第8批,總第17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