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14款APP被要求限期整改、新版家用汽車三包規定明年起實施……本週提醒來了!

2021-08-01 13: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暑期出遊高峰,注意做好防疫防汛!

近期,國內多地出現疫情,加之目前處於“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時期,旅遊安全形勢嚴峻。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出遊期間加強個人防護,健康安全出遊。

一要合理安排出行。通過權威渠道了解出發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覺遵守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發佈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區開放、限流和門票預約措施,不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遊覽並及時就醫。

二要加強個人防護。保持警惕狀態,避免麻痹心理,積極配合疫苗接種,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

三要關注汛期安全。及時關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氣情況,特別是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根據天氣狀況及時調整行程。

收藏這兩個葵花碼↓


出門前看一看!

>>詳細閱讀: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加強個人防護,健康安全出遊

新版家用汽車三包規定來了!明年起實施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日前公佈了《家用汽車産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明確家用汽車産品修理、更換、退貨(以下統稱三包)責任,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規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明確,家用汽車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內,出現因質量問題需要更換發動機、變速器、動力蓄電池、行駛驅動電機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等情形的,銷售者應當按照消費者的選擇予以免費換車或者退車;將三包有效期內同一質量問題累計修理超過5次或者整車累計修理時間超過35日予以換車的限定條件,縮減為4次、30日;《規定》還針對家用電動汽車快速發展的情況,將動力蓄電池、行駛驅動電機等專用部件質量問題納入三包退換車條款。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公佈《家用汽車産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

好消息!這類公證費用能減免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司法部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完善公證服務價格形成機制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要根據形勢變化,不斷完善公證費用減免政策。對於與領取撫恤金、勞工賠償金、救濟金、勞動保險金等有關的公證事項,與公益活動有關的公證事項,證明贍養、撫養、扶養協議的公證事項,應當明確價格減免政策。對80歲及以上老人首次辦理遺囑公證,免收遺囑公證服務費用。對低保戶、重度殘疾人辦理關係民生的基本公證服務項目清單中相關業務的,公證服務費用減免比例不低於50%。鼓勵各地出臺更多對低收入、高齡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價格減免政策,確保其能夠獲得基本公證服務。

>>詳細閱讀:

國家發展改革委 司法部關於進一步完善公證服務價格形成機制的指導意見

事關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徵求你的意見!

人社部研究起草了《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8月26日。公眾可以通過網站、信函、電子郵件等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農業農村標準化管理辦法來了!公開徵求意見

市場監管總局起草了《農業農村標準化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反饋截止日期為2021年8月22日。公眾可通過公眾可以通過網站、信函、電子郵件等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注意!這14款APP被要求限期整改

前期,工信部針對用戶反映強烈投訴較多的開屏彈窗信息騷擾用戶等違規行為進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業重視用戶訴求,解決好在開屏信息頁面中存在利用文字、整屏圖片、視頻等方式欺騙誤導用戶跳轉等問題。近期,工信部在對該問題“回頭看”中,依然發現部分企業存在問題整改不徹底、將整改過的問題改回原樣、採取技術手段對抗針對不同地區差異化整改的情況。檢測發現,14款APP未嚴格落實整改要求,工信部要求8月3日前完成徹底整改工作,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名單。

>>詳細閱讀:

工信部通報14款未嚴格落實開屏彈窗信息騷擾用戶問題整改要求的APP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召回公告 涉及這些品牌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最新召回公告,天津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卡羅拉雙擎及雷淩雙擎汽車,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再次召回部分進口埃爾法汽車,保時捷(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Taycan純電動汽車,保時捷(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Cayenne汽車,固鉑輪胎(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固鉑、馬斯特、米奇湯普森品牌進口輪胎。提示大家為了出行安全,請留意召回信息。

2021年社工考試時間確定!報名即將開始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2021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劃及有關事項的通知》有關安排,2021年度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于10月16日、17日舉行,考試形式為紙筆考試,考試報名即將開始。

這項技術資格考試合格標準公佈 !

近日,人社部辦公廳印發通知,公佈2021年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標準。2021年度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各科目的合格標準均為60分(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

>>詳細閱讀:

2021年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數線公佈

駐吉爾吉斯斯坦使館:謹防高薪務工騙局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使館日前發佈提醒,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吉境內疫情形勢極為嚴峻,近一個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超過1000例,且中吉直航迄未恢復,建議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和來吉風險。警惕高薪招聘陷阱,不要輕信“高薪工作”、“包機票食宿”等虛假承諾,慎重選擇來吉務工,以免上當受騙。此外,當前跨境網絡賭博和電信詐騙趨於嚴峻。切勿以任何方式參與違法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