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來臨,“出行防疫七件套”你有沒?這些月餅不合格你知道不?本週提醒必看!

2021-09-19 14: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防疫不鬆懈!用好“出行防疫七件套”

在9月16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上,交通運輸部相關司局負責人提示廣大有中秋、國慶出遊意願的朋友們,一定要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變化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建議有條件的旅客儘量錯峰出行出遊,出入交通運輸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落實戴口罩、手衛生、一米線等防護措施,同時也請關注最新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推出了“出行防疫七件套”,這個“七件套”包括可以實時查詢跨地區出行防疫政策措施、疫情情況、各地核酸檢測機構和檢測結果以及全國疫情中高風險等級變更等信息,請旅客出行前提前查詢,避免影響您的出行。

長按或掃描小程序碼
即刻獲得“出行防疫七件套”


詳細閱讀: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提到的“出行防疫七件套”怎麼用?指南在這裡→

別吃!這些月餅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月餅專項監督抽檢。本次月餅專項採取現場抽樣和網絡抽樣兩種方式,在全國隨機抽取月餅樣品250批次,發現5批次樣品不合格,分別是1批次樣品微生物污染,3批次樣品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和1批次樣品質量指標不達標。具體月餅批次查看“詳細閱讀”鏈結。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關於2021年月餅專項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安全第一!公安部交管局發出交通安全預警

中秋小長假即將來臨,全國將迎來旅遊探親出行小高峰,交通流量攀升,交通安全風險突出。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和節日出行群眾,假期出行應提前規劃,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交通方式。自駕出行應謹慎駕駛,切勿疲勞駕駛,杜絕酒後駕駛、無證駕駛、超速行駛;行經急彎陡坡、長下坡、臨水臨崖道路,要減速慢行,行經農村、山區公路要注意觀察道路兩側情況尤其是支路車輛和行人;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擁擠,切勿佔用應急車道。乘坐營運客車出行要到正規客運場站,切勿乘坐私攬客源、無營運資質等非法營運客車,乘坐客車務必係好安全帶。農村出行切勿乘坐超員麵包車,自覺抵制非法載人的輕型貨車、三輪車、拖拉機。

詳細閱讀:旅遊探親出行集中 交通安全風險突出 公安部交管局發出中秋小長假交通安全預警

無預約、不出遊!文化和旅遊部發佈提醒

中秋、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關注疫情動態,安全理性出遊。提前關注旅遊、公安、交通、氣象等部門發佈的出行提示,合理規劃出遊線路,錯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詢旅遊景區門票預約、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無預約、不出遊”。自駕遊出行前,仔細檢查車況,並檢查相關證件、保險是否齊全有效,遵守交通規則。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識、急救常識,準備必要的常用藥品,建議購買旅遊意外保險。

詳細閱讀: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關注疫情動態 安全理性出遊

小心!民政部曝光10起非法社會組織典型案例

為進一步提高社會公眾的防範意識和甄別能力,擠壓非法社會組織的活動空間,民政部公佈近期取締的10個非法社會組織典型案例。查看詳細閱讀鏈結,了解詳情。

詳細閱讀:民政部曝光10起非法社會組織典型案例

嚴重違法失信!民政部對這個組織作出行政處罰

近日,民政部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對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作出停止活動3個月的行政處罰,責令其撤銷違規設立的分支機構。同時,依據《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的規定,自行政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將該會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優惠政策再加碼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關於進一步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有關問題的公告》。《公告》提出,企業10月份預繳申報第3季度(按季預繳)或9月份(按月預繳)企業所得稅時,可以自主選擇就前三季度研發費用享受加計扣除優惠政策。對10月份預繳申報期未選擇享受優惠的,可以在2022年辦理2021年度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時統一享受。

詳細閱讀: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有關問題的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