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國慶出行注意這些、中小學生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公佈……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1-09-12 16: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中秋、國慶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會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日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對於即將到來的中秋和國慶假期,公眾如何安全出行這一問題,中國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大家,在出行過程中依然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在假期期間,不提倡聚集和聚會,尤其是不允許大規模的聚集。此外,公眾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級,如果是中高風險地區就不能前往。同時,如果出發地是中高風險地區,也不能出行。出行過程中要做好個人防護,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衛生、保持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等。

保存下方葵花碼,
出行政策一鍵查


>>詳細閱讀:

中秋、國慶假期不提倡聚集聚會,堅決杜絕將二碼聯查和強制性接種捆綁……權威發佈!

校外培訓材料不得超標超前!

教育部日前印發了《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管理辦法(試行)》,對培訓機構自編的面向中小學生的所有線上與線下、學科類與非學科類培訓材料提出了全面規範要求。《管理辦法》對培訓材料的思想性、科學性和適宜性提出了明確要求,強調不得出現超標超前問題。學科類人員應具備相應教師資格證書,非學科類人員應具備相關行業資質證書或專業能力證明。審核人員還應具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和較豐富的相關教育或培訓經驗。

>>詳細閱讀:

全文!教育部印發《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管理辦法(試行)》

教育部公佈中小學生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公佈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的通知》,確定“第五屆全國青少年人工智慧創新挑戰賽”等36項競賽活動為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舉辦時間原則上為2022年8月前。《通知》要求,各地要進一步規範競賽管理工作,引導學生和家長堅決不參加名單以外違規舉辦的競賽活動,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外負擔。點擊“詳細閱讀”查看競賽活動具體名單。

>>詳細閱讀:

速遞!教育部公佈36項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

這些隱形變異學科類校外培訓,堅決查處!

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堅決查處變相違規開展學科類校外培訓問題的通知》,《通知》明確,對於7種隱形變異學科類校外培訓,應依法依規予以查處。具體情形包括證照不全的機構或個人,以諮詢、文化傳播、“家政服務”“住家教師”“眾籌私教”等名義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在居民樓、酒店、咖啡廳等場所,化整為零在登記場所之外開展“一對一”“一對多”等學科類培訓;以遊學、研學、夏令營、思維素養、國學素養等名義,或者在科技、體育、文化藝術等非學科類培訓中,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等。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全部7種隱形變異學科類校外培訓。

>>詳細閱讀:

這些隱形變異學科類校外培訓,堅決查處!

銀保監會這項管理辦法徵求你的意見!

為加強理財産品流動性風險管控,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銀保監會起草了《理財公司理財産品流動性風險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以通過網站、電子郵件、信函等途徑和方式于2021年10月9日前提出反饋意見。

《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投訴處理辦法(暫行)》公開徵求意見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小企業促進法》和《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要求,切實保障中小企業合法權益,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組織起草了《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投訴處理辦法(暫行)》(徵求意見稿),現公開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公眾如有意見和建議,可在2021年10月5日前以傳真、電子郵件或信函方式進行反饋。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召回信息 涉及這些汽車品牌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發佈4則召回公告,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汽車、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和國産奧迪汽車、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吉普牧馬人電動汽車、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TOYOTA SUPRA汽車,請注意出行安全,及時關注最新召回信息。

民航局對三個中外航班發出熔斷指令

9月8日、9日,民航局對三個中外航班再發熔斷指令。根據民航局通報,8月26日入境的烏茲別克斯坦航空公司HY501航班(塔什幹至太原)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9月13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暫停該航班運行2周。8月27日入境的法國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確診新冠肺炎旅客12例,自9月13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暫停該航班運行4周。8月28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056航班(仰光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13例,自10月25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繼續暫停該航班運行4班。根據此前熔斷指令,CZ3056航班(仰光至廣州)自8月30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暫停運行2周,自9月13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暫停運行2班。上述熔斷的航班量不得用於其它航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